484513_567715446581865_1210888381_n  我們常聽到「身體最誠實」這一句話,但清醒的人未必會注意到身體想跟你提醒的事,而幾天前,我當場見識到「身體最誠實」這句話,如何在一個「昏迷不醒」的人身上展現它強大的力量。

當日前往醫院探望一位與我素昧平生的朋友,她因腦部囊腫突然破裂導致出血,手術至今,仍昏迷十幾天無法清醒。朋友那天帶我去看她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要替她做NLP療程(神經語言程式學),希望幫助她更快清醒過來,而為了強化療程效果,我也將我的整盒精油帶去。

那天幫她執行了兩個療程,一個是結合快樂,跟她潛意識說話,一一帶領她結合五段快樂的真實回憶,過程中,我讓她吸嗅「火」精油,因為這支複方精油裡含有薄荷,而薄荷正是著名的三大醒腦精油之一。

當我進行第二個療程Swish時,護士走到床邊準備抽血,因為這位昏迷的朋友全身許多地方都已被扎過針,因此,護士在床邊轉了一圈,想要尋找適合扎針的地方,只見那護士在我對面床邊輕觸這位朋友下手臂時,她的身體突然出現抗拒動作,不僅雙腳微蹬,其他身體部位包括雙手,也出現類似搖動訴說著像是「不要」的訊號,我與友人當場看到一幕,甚為震撼。

接著,當Swish療程接近尾聲時,這位昏迷的朋友身體竟出現一次大晃動,雙腳明顯抬起,就好像是我們在睡覺睡到一半時,身體突然會抖一下的動作。在療程中,我配合使用精油是「神采飛揚」,這支複方精油是以繖型科植物為配方,補氣效果極強,用它的目的,是希望對於久臥在床的她,可以起補身激勵的作用。

這位昏迷朋友那滿頭灰髮的老媽媽,滿臉的倦容,強撐著精神與身子,一刻也捨不得離開女兒,看到令人不捨。雖然主治醫師一直跟家人明示朋友的狀況在惡化,情況不樂觀,但家人仍舊抱著那一點希望。而從護士的碰觸,當事人所展現的身體抗拒,以及做NLP過程當中,她以身體語言試著告訴我們一些事的情況看來,雖然她在醫學上被判定是接近腦死狀態,但「身體最誠實」,她的動作在告訴我們,她的潛意識是有在聽我們說話的。願眾神保佑這位朋友,讓她的潛意識與意識協調好,幫助她儘快清醒,找回自己的健康,回歸生活常軌。

arrow
arrow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