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覺得自己有時候實在胸無大志,但腦筋總是喜歡亂想,實驗東、實驗西的,尤其是一些小東西。前陣子買了不織布包裝的水玻璃除濕包,在買之前就考慮很久,因為它吸飽濕氣很難還原,最好的方式是在大太陽的時候拿出去晒,但以台灣的秋冬而言,實在沒有幾天是太陽夠晒的。但為講求無毒、可重複使用的環保概念,我還是決定買了,想說總可以用微波爐來還原吧!


結果買回來用沒幾天他就吸飽濕氣變色了,我查了一下網路上有人用微波爐還原,但大部分都是將水玻璃拆開鋪平,以便能得到最佳的濕氣去除效果,但因為我那個不織布包裝是封死的,剪開就無法裝回去,所以是整個拿進去微波,可是微波後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怎麼微波都不容易乾,因為不織布還是會把水氣吸到底部,加上一次不可微波太久,否則水玻璃會破損,這樣微波到天荒地老還是不容易乾吧!?

最近因為陰雨綿綿,除濕機用得勤,水一下就滿,因為濕度高,所以去看了衣櫃裡的水玻璃,它果然又變色,靈機一動,想為何不利用除濕機後面吹出來的熱風來乾燥水玻璃呢?後來將除濕機放在接近電視櫃的位子,將下方放衣服的抽屜拉開,讓水玻璃躺在抽屜口跟除濕機的出風口上,鏘鏘!果然有效,熱風將濕氣漸漸帶走,水玻璃又漸漸轉回藍色,顯示乾燥的狀況,真棒!

其實我也有使用插電式的水玻璃,只是最近濕氣太高,一下子就變色,所以昨天拿出來插電,今天在去看還是得再拿出來插電一次,真得是很不耐濕氣說,一下子就給它吸飽飽!

家裡有除濕機的人,除濕時不妨利用一下後方的熱風,以前租屋時也曾用來乾燥不是很乾的衣服,保證有用且比乾衣機不傷衣料說,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玻璃 微波 布包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