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日拖著疲憊的身軀,想著昨日跟今日晚餐都啃了一堆麵包,心想今晚不能只吃一點麵包,一定要找些鹹的東西來吃,但肚子又不是很餓,突然想到了能開胃的三顧茅廬魯味,在下了永春捷運站之後,直奔魯味店,準備買回家大快朵頤。

趁著等魯味的空檔,看起了店裡的液晶電視,播放著每次都定頻在52台的中天新聞,剛好正在報導今日股市大跌的新聞,接著當然就談起了今日各部會信心喊話的情況,以及金管會公布的國內金融業投資美國「二房」的情況,但接下來的內容,簡直讓我傻眼。

我說電視台記者,還是編輯,還是不管那個白癡,雖然我們平面記者很愛妖言惑眾,但至少多數時的妖言惑眾都是有憑有據,不懂也會去唸書、會去問,但是你們的妖言惑眾,讓大家看了真得是直搖頭,電視畫面的表格上大大寫著壽險業「損失」5000多億,金融業總體「損失」6千多億,看到這裡,我只能佩服電視台耍白癡的功力,要是我是政府官員,真的很想跟你們說:「麥來亂!」

電視台記者阿,要是你們硬要膨脹損失數字,你們乾脆說國泰金跟新光金明日被打入全額交割股,這樣會不會比較快?沒吃過豬肉也看豬走路吧,你們平常那麼愛看報紙跑新聞,怎麼一點都沒把報紙內容看懂勒,是不懂中文,還是平面記者寫作功力太差,讓你們都無法瞭解文章意思呢?人家明明是說投資的相關曝險部位,不是損失,就如大美女副主委說的,人家目前損失很小,幹嘛硬要把人家說得快倒閉的樣子呢?

電視是一般投資人最容易與最快速取得的盤中資訊來源,但電視台記者卻往往不愛唸書,也不愛發問(原因是不懂所以問不出來),拿了新聞稿之後便自由發揮,亂報一通,我想台股跌得這麼慘,應該不是什麼朋懷男缺口,而是電視台缺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