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577_492387542433_726117433_5957470_3654762_n.jpg  

我的第一隻狗「妮妮」,是我還在當學生時,在網路上認養的狗狗。說真的,當時年少不懂事,養狗只是覺得好玩,所以那時候對狗其實沒有深刻的感情,那時老公的哥哥準備結婚的房子只有我跟老公住,所以就把她養在老公哥哥家,老公畢業後,我回去學校宿舍住,那時,除了去餵食她之外,都沒在那裡多陪她玩玩,每次想到,都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很不應該。

研究所畢業後,因為準備在台北找工作,也還沒容身之處,因此就送給老公家的遠房親戚養,這幾年來陸續有去探望她,原本看來過得不錯,今年農曆年再去看她時,發現她不再被養在室內,而且乳房長了兩顆很大的腫瘤,親戚雖說有帶去給醫生看,可是卻沒做進一步處理,我看了很捨不得,哭著跟老公說,我要帶她回台北檢查。

帶回台北一個多禮拜,其實妮妮一直很不安,因為離開熟悉的環境,對老狗而言並不好。婆婆說妮妮的家人一直在問她妮妮在台北如何了,何時帶回去,他們可能怕我不把妮妮還給他們吧!我本來有點生氣,因為他們媳婦有小孩之後,就不准妮妮養在室內,可是聽婆婆說親戚家裡人一直掛念她,小孩也一直嚷著說怎麼沒看到妮妮,那時我才稍稍明白,其實他們並不是不愛妮妮,只是以他們的方式愛著。老公也覺得我不該霸著,後來就找一天將妮妮送回苗栗了。

這週末又回到苗栗,心血來潮經過妮妮家附近,想走進去看一下妮妮,看她是不是還在人世,走到親戚家大門口,就看到妮妮站在前庭鐵門後,背對著我,我叫了好幾聲妮妮,她聽不到,我想應該是她聽力退化了,畢竟她也有約13歲了。因為室內看來好像沒人在家,我便先走了回家。過了幾分鐘,我又回去看妮妮家人是否回來,想好好看看妮妮的腫瘤是否有處理,因為當初親戚有答應要帶她去檢查處理。

再次走進大門前,妮妮便從籠子裡狂奔出來對著我汪汪叫。雖然我養了她兩年多,但她在送給親戚飼養後,隔幾年再去看她時,她早就不認識我這個前任媽媽了。因為聽到妮妮狂叫,所以親戚家的老阿嬤出來了,阿嬤大概有八十幾歲了,開了門讓我進去看妮妮,我問了阿嬤妮妮情況,阿嬤說他們已經在夏天時帶妮妮去手術了,腫瘤是良性的,子宮卵巢也順便拿了,現在恢復得很好,看到妮妮還能這麼活潑健康,真得很欣慰。

妮妮已經10幾歲,老狗的症狀她都有了,視茫茫且聽力也退化了,牙齒也剩沒幾顆,可是她活動力還很旺盛,很為她高興。妮妮,謝謝上天,讓你重新恢復健康,你要一直健康下去喔!也希望家裡的小犬們,到妮妮的年紀,還能這麼健康有活力,我這當媽的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