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的感覺是什麼?茫然?憤世嫉俗?心裡狂罵爛老闆?

對我而言,茫然是有一些,不過,對著朋友一直狂罵公司的不是,或者把一切罪過怪在別人頭上,這不是我的道,我總認為,一直將負面情緒往別人身上倒,不是件挺道德的事,而且如果要抒解,罵個一兩次可能就夠了,如果只是自怨自艾,怪來怪去,還不如將那些時間拿來找尋新工作來得實際。

我總認為,人生總是會有風風雨雨,這些風雨是人生組成的元素,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即使像連戰這麼好命的人,他也會覺得選不上總統是他心中永遠的痛。

知道我要失業的朋友,訝異我為何雙十節還要出國旅遊,我說,出國旅遊是事情發生之前便已預定好的行程,人生的風雨不斷,總不能因為一個小石頭砸來,便打亂了自己原有的計畫,那麼,自亂陣腳,一切可能更會失控。

所以對於失業這種事,我寧願選擇快樂面對,工作的一陣子也挺累的,趁機休息,請周遭好友幫忙打聽工作機會,順便充電一下,這樣的生活有何不好?

當然,茫然的感覺會有,尤其在世道這麼差的時候,工作機會釋出真的少得可憐,所以現在有工作的人,也別自怨自艾,畢竟現在有錢賺,就要偷笑了。像全球的大型金融集團瑞銀,今天也宣佈全球要裁員一萬七千人,美國的那些投資銀行更是不用說了,失業的銀行家更是一堆,所以擁有的人,要好好珍惜,千萬別不滿於現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