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試作義大利麵就成功!耶!我愈來愈有作菜的天分了。雖然還沒到傅培梅等級,但以後要開餐廳應該沒問題吧!


實在愈來愈欽佩自己了!以前老是被我媽笑說不會作菜,但是自從離家唸書後,就較少吃到媽媽煮的菜,常想念媽媽菜的味道。還沒結婚前,懶得自己作菜,結婚後,吃膩的外面賣的外食,另外也為了老公健康,偶而會自己下廚,因為自己的嘴很挑,所以老是作那些自己喜歡吃的家常菜,像炒青菜、煎菜脯蛋、簡單的清湯等,有時也會吃膩,之前就開始想試作義大利麵了,七月半拜拜時順便買了一包義大利麵跟橄欖油想試作,但也因為忙跟懶一直放著。

因為愛吃白酒蛤蜊麵,所以原本今晚是要試作白酒蛤蜊麵的,結果很不幸地,去附近的頂好超市看,蛤蜊竟然都賣光,腦袋想著要怎麼辦,後來看到干貝,剛好又有特價品,因此就便宜買了回家替代蛤蜊。另外還準備的材料有黃甜椒、紅甜椒、蒜頭、辣椒、白酒、雞高湯罐頭,本來家裡有九層塔可以加,雖然我後來忘記加,但仍是很對味。

我自己第一次試作干貝甜椒義大利麵作法:
1.將蒜頭去皮、切碎,將辣椒切成細片,甜椒切成適中大小。
2..準備一鍋水,水滾後加兩匙鹽(為何要加鹽我也不知,網路上大家這樣教),然後放入義大利麵煮,不用煮太久,約四到五分鐘,麵還有點硬硬的就可撈起。
3.開始爆香,先加入橄欖油入鍋,然後將蒜頭、辣椒放入爆香,爆出香味後,將甜椒放入,稍微炒一下,然後放入干貝,再倒入適量的雞高湯(我是倒半罐),攪一下,最後放入已燙過的義大利麵條,開始讓麵條吸收高湯精華。
4.看水分吸得差不多就可以停火,然後撈起。

叮咚!這就是煮好的成品!中間過程都不須加鹽,因為雞高湯就有鹹味。今天第一次試作就味道適中,麵條保有Q度,干貝亦有海鮮的甜味,唯一的缺點是我讓麵條吸太多水分,吃的時候變得有點乾,但至少賣相還不錯,只是我懶得將甜椒與干貝擺得美美,所以看起來有點亂。

arrow
arrow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