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娘我真的生氣了!昨天剛裝好白色鐵窗,今天新家管委會竟然跑來跟老娘說,他們有規定不能用黑色與香檳色以外的顏色作鐵窗,老娘口氣很不好的說,當初根本沒跟我們說,管委會的監委解釋說是沒溝通清楚,我說那我們都已經花錢作了,是要怎樣?

雖然老娘很氣,但念在他們是為了社區整齊要求顏色統一,對房價有支撐作用下,與老公討論後,決定入境隨俗地將鐵窗漆成香檳色,但問題家裡的窗子是白色,裡外不同色,真是他媽地醜,而且油漆師傅估計前後陽台加上書房的鐵窗,漆下來要一萬多元,媽地,這些人幹嘛不早講,我們都已經貼上了才來放馬後砲,其實居民公約應該是沒法律效力,但為了不要一進來就跟鄰居弄壞關係,決定還是花錢漆成要求的顏色。

但這還不是讓老娘火山爆發的部分,因為後來管委會又說,分離式冷氣的主機不能放在外牆,我說那其他樓的都放在外牆是怎樣?他們說因為怕太凌亂,把社區搞得跟隔壁國宅一樣Low,所以後來規定新裝潢的房子不能將冷氣主機裝在外牆。我說,那天有警衛上來看,還叫我們先裝主機,而且只是提醒我們冷氣滴水的問題要處理好,結果我們現在裝好了,才來說主機不能裝外牆,老娘有點火,但他們拿出當初裝潢所付的保證金簽約書的背面,的確是有寫到冷氣主機不能裝外牆,看到這,我覺得我們也有疏忽,我也只好認了,上去跟水電溝通。

但一上去看,我想到我們客廳冷氣外主機的位置上,是原本給客廳裝窗型冷氣的孔,我心想這樣一來我只要移一台進陽台就好,因為若兩台主機都移進陽台,產生的熱氣將使陽台窗必須開著,但我們前陽台又是面對大馬路,晚上睡覺不關又怕吵,我們還特別裝隔音氣密窗,所以,我後來跟管委會說,那原來是冷氣的孔,所以我堅持保留一台主機在那邊的外牆,本來那兩位管委會的委員還好像不大願意,但老娘很火,發狠說:「合理的要求我會配合,不合理的要求我也不會退讓!」後來他們態度軟化,雙方決議一台主機放在已經封起來的冷氣孔之處,但下面那一台,也就是臥房的冷氣主機,必須移走。

老實說,管委會的要求有些過份,若他們早些提,我們就不會白忙一場,事到如今,我們要多花一萬元刷鐵窗,然後還得麻煩父親罹患腎臟癌末期的水電師傅,幫我們再移動冷氣主機,其實覺得對水電師傅也很內疚,他前陣子胃炎還躺了好幾天無法工作,但眼看我們的房子快完工卻一直未能完工,已經精疲力盡的我,實在不想再這樣拖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