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越南回來好幾天了,可是照片一直懶得整理,想到荒廢已久的部落格,想說還是來寫一下旅遊的回憶好了。這次去越南可說是曲折離奇,因為原本要去絲路十二天,但因為無法成團又改去東歐,又因為旅行社的疏失再與東歐失之交臂,最後老公很趕地在前六天終於找到一個去越南的團,位何不延期?那就可以去絲路或東歐啦,主要是卡在老公的假有幾天在九月二十就會到期,所以一定要給他放掉,老公又覺得沒出國不像放假,所以就匆促地去了這次越南之旅。

越南Boutique Resort海灘 這是我第一天到的時候再下榻的度假村Boutique海灘照的,因為當天天候不佳之故,所以照起來不夠美,事實上,這次去越南最讓我驚艷的就是越南的海灘了,當地海灘是有入選全球前幾大美麗海灘的,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時,太陽照射下的沙灘應該是金白色的,配上美麗的大海跟微微的海風,這就是我第二天下午回度假村休息時的感覺,海風吹得我都在海灘躺椅上睡著了。

越南的海灘是公有的,但因為度假村沿著海岸線比鄰而建,所以一般人也無法進入度假村裡的海灘,一般人只能去公共海灘。導遊說,越南的土地是採地上權的開發方式,一般都是50、70年,許多本地跟外商都前來大肆投資,其中中國大陸的王冠集團更來這裡建造了一個賭場酒店,很多大陸遊客都會去那裡賭一把,但因為社會主義國家之故,越南政府後來不准酒店掛上Casino招牌,不過裡頭還是照樣有賭場。

P1020855.JPG  雖然一般人不能透過度假村進入後面的海灘,但因為還是有其他可進入的入口,所以漁民們在海灘上擺放了好多圓形的小漁船,照片中的漁民正在檢視他的魚網,不過他是在挑螃蟹,所以海灘上很多死螃蟹,都是漁民從魚網挑出來的,不知道他是不是都已經把其他漁獲拿起來了,還是這次出去只補到一些太小而無法食用螃蟹。

會安古城的華人會館   其實這次去越南的行程很鬆散,我們行程都在中越,因為拉車的考量,五天也無法拉太多景點,所以前兩天重頭戲在會安古城,後兩天在順化。會安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城裡處處顯露出漢化的遺風,因為越南久為中國的藩屬國,所以其實看到會安古城,我們不會有太大的驚豔,因為在中國甚至可以看到更多更美的古城。照片中是華人移民留下的會館,其實他們的會館就是廟,有供奉媽祖、觀音或關公的。

P1020941.JPG  晚上的會安是滿美的,因為已成了著名景點,所以晚上高掛的燈籠都會亮起來,倒映在河水形成一幅美麗的夜景,我技術不夠好,所以沒法拍出好照片。

P1020933.JPGP1020936.JPGP1020937.JPG  在會安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去吃了讀者文摘票選的亞洲名廚所開的店,老公點了一杯雞尾酒跟不在菜單上的鮪魚,我則是點了海鮮沙拉,他在餐前還有給我們兩片上面放了一些食材的小麵包,超級好吃的。說真的,那個鮪魚煎半熟有腥味,不太合我胃口,但我的沙拉真不是蓋的,真是無敵超級好吃的啦!

Boutique Resort   P1020844.JPG  這次去住的Boutique是很新的度假村,游泳池也很贊,可是減肥尚未成功,所以一直沒勇氣再穿泳衣,如果要去海邊度假的朋友,倒是可考慮這家。

P1020886.JPGP1020887.JPG   第二天的重頭戲行程是去有小吳哥之稱的美山聖地,這是曾統治過越南的占婆王國所遺留下的首都遺跡,該王國信奉印度教,所以建築風格與吳哥類似,後因遷都後就荒廢,多年後才被法國人發現。說真的,因為越戰時幾乎都被美軍炸光光,所以美山聖地的遺跡沒剩多少,這樣還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覺得有點欺世之嫌。看過吳哥窟,就會覺得美山聖地廟小。

P1020945.JPGP1020946.JPG   第三天驅車前往順化,車程要四個小時左右,因為越南只有一條龜速公路。途中會經過也是聞名世界的海雲嶺,在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海灣,但這裡的休息站發生了一件讓我很不爽的事,那就是賣紀念品的小販會一直跟你說上廁所免費,一直鼓吹你上,但出來後會他們會逼你買東西,如果不買她就會說要付廁所費,靠,根本是詐欺行為,後來導遊說我在車上沒聽清楚,要跟她去她在的那間小販的店上廁所,才不會被要錢,我哪知道!她的越南腔中文有時真得會讓我閃神,後來她就幫我付錢了事,但這事讓我想起之前在尼泊爾有僧侶因為讓外國人照相,因此跟老外要錢,那老外就很不爽地跟他當場吵架,說為何要給他錢,那邊的僧侶很多都變質了,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僧侶,反正就是靠照相要錢,這種行為真的很令人反感。

P1020959.JPG   在順化的重點行程之一是末代王朝的紫禁城,沒錯,就是仿照北京的紫禁城建造的,不過小了好幾號,看過大廟就會覺得這景點還好,讓我印象深刻的倒是這王朝一百多年就有十四位皇帝,換句話說每位皇帝都是做沒多久就下台,真是短命阿!清朝光是康熙都乾隆就做的一百多年的皇帝了說。

P1020984.JPGP1020989.JPG   順化比較值得一看的反而是啟定皇陵,裡頭的建材是從世界各國進口的,用了很多馬賽克,看起來頗豪華。這位皇帝也很搞笑,裡面穿西裝,外面穿龍袍,十隻手指頭共戴了六枚戒指,喜歡在腰間繫燈泡,喜歡把自己搞得bling bling的,所以他的陵寢也是走華麗路線。另外據聞他可能是同志,因為他只有幾十名妃子,最後只有一個兒子,這兒子是宮女生的,謠傳根本不是他的種,但啟定帝說只要入了他池子的魚,就是屬於他的,杜悠悠眾人之口,而這兒子就是是阮王朝的末代皇帝-保大。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參觀也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風雅洞,因為當天下雨導致河流水太滿,所以無法進行洞內的遊船行程,所以只能參觀幾個開發的洞窟,不過這種鐘乳石洞看多了就沒啥感覺,我在台灣、日本、泰國、英國都看過這種天然洞,因為不是地理學家吧,看多了就沒興趣了,所以也沒拍很多照片,且洞內光線差,拍起來的效果都不好。

要不是這次出國太趕,其實可以安排自由行的,如果只待一兩個重點城市,交通是還好,大城市也有飛機接駁,可是若像我們只是去中型城市跟一些自然景點,自由行就要多安排幾天了,因為越南只要一條龜速公路跟一條法國人上上世紀建造的龜速鐵路,所以交通上都要花費好多時間。總體來說,越南之行最讓我驚艷的,還是那美麗的海灘跟路邊跟小販從一萬五越頓殺到一萬越盾的美味法國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