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傳說中的魚尾峰,清晨的魚尾峰其實霧氣有點重,照起來並無那麼清明。魚尾峰也是屬於喜馬拉雅山脈群的一部份,上頭覆蓋著皚皚的白雪,現場看更美麗。

這是我到了波卡拉的第三日所照的照片,第二日下午我便跟老公一起往山上開始爬,導遊帶著我們倆,我幾乎是爬十分鐘就休息一次,因為路實在太難走了,不僅一路大多都是四十五度的斜坡,而且階梯都是不整齊的石頭所堆砌,有些地方有土石流肆虐過,其實爬起來有點小危險。

老公更好笑,本來腳關節就不舒服,自己騷包還帶了六、七公斤重的相機,加上背包,才走了一會兒就快不行,後來跟導遊換背包,走了一段時間還是不行,由我開口請導遊幫忙背相機,瘦弱的導遊其實很健壯,背著那麼重的東西還是走得比我們快,後來我也因為太累,就跟老公換背包,變成我背了導遊的背包,他的背包沒放啥東西,輕得很。


這是我們爬山爬了一半路程後,往下照Fewa湖的景色。當爬至此處,我問導遊是否已經爬一半了,他說幾乎快到一半了,這讓很想放棄的我打消下山念頭,因為下山路也不好走,而且都已經爬一半了,放棄很可惜,雖然腳酸到很想殺人。

說殺人只是一個情緒發洩的方式,但恐怖的是,我們竟然真的在爬山路途中遇到兇殺案,而且還是新鮮出爐的!話說我們走到幾家民宅聚集之處時,突然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一堆人聚在某個地方,我們很累正好也想休息,問了導遊發生啥事,他竟說那間民宅發生妻殺夫的兇殺案,這時我看到穿著像軍服的警察用鞭子鞭打一個女人,導遊說那女的就是兇手。我問,為何妻子要殺丈夫,導遊說他也不知,但他說,在印度教的最下層賤民階級,丈夫時常酗酒,因此這種兇殺案還滿常發生。

因為覺得兇殺案不太吉利,竟然讓旅遊的我們遇上了,所以也不敢拿起相機亂照。


走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到達我們目的地,準備欣賞隔天一早的日出。這是我們當天住的一家旅館,男主人是個西藏人,女主人則是尼泊爾人,生了好幾個小孩,其中一個女兒長得很像華人,五官很清秀漂亮,可惜忘記照張照片。左邊那邊有許多桌椅,我們的晚餐與早餐都是在那兒解決。


這是當日山上的日落景象,出現了火燒雲,尼泊爾白天的天空不僅藍,傍晚的天空更美。





看!天邊一輪明月與遠處群山上的晚霞。



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到一盞微弱的蠟燭,因為幾個月前尼泊爾有個大壩被沖毀,影響水力發電,因此許多地方都輪流供電,當晚就是沒電,一直到半夜電才來,所以吃飯時只能點蠟燭,這樣也是別有一番情調啦!



隔日天未亮就去瞭望台佔位置看日出,可惜天氣陰雲太多而沒看到日出,但天漸漸亮了之後就擠滿了人,瞭望台下的平台更是擠滿了各國來的旅行團。



在瞭望台時看風景時也有一隻小狗來湊熱鬧。




清晨霧氣真的很重,照片看起來都灰灰的。



再來一張美麗的魚尾峰!這種風景真的很有療癒系的效果。



山上旅館附近的孩子。在尼泊爾,每個孩子看到你都會跟你說Namaste,而且很樂於讓觀光客拍照!天真可愛的笑容,配上好客的態度,雖然有些窮人的孩子會跟人要錢,但他們絕不會緊迫盯人,比柬埔寨吳哥窟那邊的孩子好多了,若相機照了吳哥窟的孩子,他們要錢你不給還會咒罵人。


從旅館走下去一個定點準備搭車下山的過程中,經過一個不錯的點,老公跟導遊Deepak合照,這時天氣已經晴朗,太陽可大著呢!遠處還是那有著皚皚白雪的喜馬拉雅山脈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