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絕對不是虐待動物喔!這是我常跟Doreme玩的握嘴巴遊戲。

俗話說:「書到用時方恨少。」我現在卻有「狗教太好方恨多」的感慨。以往總是自詡我家瞇瞇有家教,從不會在家亂大小便,出外只除了會對公狗亂兇外,其餘一切都很守規矩。不過,狗教太好有時也是「無卡紙」(台語)。

話說,昨日下午帶瞇瞇與Pukii兩狗出去散步,散步回到家後,發現瞇瞇的尿竟然有點呈現褐色,而且尿是呈現滴落狀,心想他該不會尿血尿吧!上次尿血尿是他小時候使壞憋尿,膀胱發炎,但他現在喝水、尿尿都正常阿!

昨晚跟老公一起去吃陶板燒,提前慶祝我生日,出門前觀察瞇瞇的血尿,似乎有變嚴重跡象,後來八點半回到家,趕緊帶他去獸醫那兒檢查。蘇醫師說要先檢查攝護線是否發炎,因此要穿進瞇瞇的小菊花檢查,蘇醫師的手一伸進去,瞇瞇便痛苦哀嚎,拚命掙扎,害我也被拳打腳踢。後來要打針更是整個抓狂,除了猛踢我外,還要咬醫師,只好將他戴上嘴套,助理來用力抓住,瞇瞇才就範。


蘇醫師說瞇瞇是攝護腺發炎,很多狗攝護腺發炎是自發性的,唯一根治的方式就是結紮,我早就叫我老公給瞇瞇結紮,他就是不要,結果害瞇瞇多受苦。不過,瞇瞇的血尿是否只是因為攝護腺這單純問題,還是有膀胱其他問題,醫師說還得檢查尿液,結果昨天在獸醫院瞇瞇尿太少,無法採集足夠樣本,醫師叫我回家採集,要送四小時內的新鮮尿液去檢查。

今早起床後,瞇瞇尿了許多尿,可惜都吸收在尿布上,後來他又要去尿,我想用試管去接,結果沒接到,他也因為我的動作才尿一點,後來我走開後,他回去大尿特尿,我根本蒐集不到,這時候我多希望他可以像Pukii在地上亂尿。

後來想在引誘他尿,給他喝了白木耳紅棗湯,他吃完就偷偷給我去大便,我那時將他的尿盆尿布拿起來,希望他可以去尿,我好採集,結果他也沒便在自己尿盆,而是跑去Pukii的尿盆大便,因為Pukii的尿盆有尿布!唉,教得太好有時也是麻煩,採集尿液真是一大工程。

後來打電話問蘇醫師該怎麼辦,她建議我尿布裝反(對厚,我怎麼那麼呆沒想到),或是尿布上面放保鮮膜,不過到現在為止,他都不尿,真是把當娘的我急死,還好昨天醫師開的兩顆藥跟打針,瞇瞇昨晚就已經沒尿血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