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都沒泛舟過,卻跑到了尼泊爾泛舟。到了尼泊爾的第二天,我們就坐著當地巴士前往波卡拉,由於巴士開到波卡拉長達六、七個小時,因此途中我們安排下來泛舟,泛舟時間大約兩到三個小時,其實我們泛的區域急流並沒很多,但偶而幾個急流,水勢還是頗龐大,坐在上面搖晃,很有雲霄飛車的Fu。



這是我們在泛舟前的準備工作,大家都穿好救生衣與安全帽,拿著槳準備出發,那天跟我們一起泛舟的都是不認識的其他國家遊客,我們總共分成兩船,我跟老公這一船只有我一個女生,人數也比另一船的人少。



這是我穿了救生衣之後的拙樣。尼泊爾現在正值乾季,由於海拔高,陽光紫外線很強,雖然溫度不高,但在太陽下曬可是會曬成黑炭的,那天只有出發前抹了防曬,曬一下午後,已經黑了一大半。

穿著救生衣的老公,看看他那恐怖的雙下巴!快給我減肥吧!



泛舟泛了約一個小時後,時間幾近中午,泛舟公司的人帶我們到了一個岸邊休息吃午餐,他們正在張羅午餐,簡單的土司配上生菜沙拉與牛肉、鮪魚罐頭,實在絲毫無美味可言,尤其土司作得鬆鬆垮垮粉粉,超級難吃,但也只能將就,果汁更是加了許多水的超級難喝。



吃完午餐後大家又收拾準備出發,繼續未完成的路程。由於泛舟過程中不方便拍照,所以無法提供看官們激流的照片。尼泊爾的太陽雖大,不過溫度不高,只要划到沒太陽照射的地方,水花濺起來噴到身上,讓人冷到吱吱叫。



划完舟後,泛舟公司送我們到休息站,順便幫我們攔截到波卡拉的巴士,與泛舟前作的大型巴士不同,這次攔到的是小巴士,去尼泊爾就是要搭這種小巴士,才能體驗當地風情,而且上車遇到了照片裡搞笑的一家人。照片剛好將爸爸的頭切掉了,其實這個爸爸人不錯,我搞不清楚他是印度人還是尼泊爾人,他們一家人也是到波卡拉旅遊,原本那個爸爸是坐在某位乘客的大米袋上,因為我跟老公一上車就擠在車門口,他後來就去跟他老婆與兒子擠,他兒子本來作一個位子,後來擠到媽媽腿上,原位子就由那位爸爸坐,移轉過程中,兒子的腳被座位前的鐵欄杆擠到,一直吱吱叫,很有「笑」果。這位爸爸也很搞笑,一路叫前面的乘客幫他把巴士音樂轉大聲或轉小聲,有時跟兒子會隨著尼泊爾音樂搖來搖去,很像在演喜劇。他還問我們的數位相機多少錢,也問我老公會不會講英語,因為他兒子念英語學校,然後一直催他兒子跟我們講英語練習。



我就坐在我後面那位老兄的米袋上。很難想像,一台小小的巴士上擠了滿滿的人,相較於我們這種現代化社會的冷漠,搭上了尼泊爾搖搖晃晃的當地公車,人與人之間的隔離面具必須被迫拿掉,讓人感受到,人之間的距離原來可以這麼的近,但卻不會有窒息感。小小的走道上擺了板凳坐滿了人,車頂上不僅綁滿行李,還坐了一些乘客,後來晚上天氣較涼後,有一個外國旅人終於也忍不住下來車裡坐了。



看倌們可能會好奇,我幹嘛擺了一張烏漆抹黑又不清楚的照片。這張照片是在同一台巴士上拍的,因為尼泊爾約五點半就開始天黑,當時拍這張照片是因為想呈現尼泊爾當地巴士的風情,但怕不禮貌不敢開閃光燈,而且開閃光燈也照不出巴士上那三盞紅、橙、綠的夜店Fu的燈。說真的,當天一黑,司機一開燈時,真快把我笑死了,當地公車不僅裡面裝潢得五顏六色又花俏,連燈都是這麼的不安分,真得很有趣。

後來到了波卡拉下了公車,還得搭乘計程車到我們住的Butterfly Lodge。在公車站一下車後,就有一大堆的計程車司機湧上來講價,通常他們都會對觀光客喊高價,車資至少先砍個一半再說,還好我們導遊有事先跟我們說大約的行情,不然在尼泊爾這種地方,不論是買東西或坐計程車,開價都是沒個標準的,買貴了或坐貴了,就怪自己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