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這樣的經驗,你可能在A面前批評B,當你批B批得口沫橫飛時,殊不知其實A與B是好友或熟人,所以當你批得正爽時,A的心裡可能五味雜陳,或者是你正在批評甲,但甲好死不死就站在你身後,旁邊的人直給你使個眼色叫你不要說了,但你卻愈說愈大聲,等到發現時,大家臉上都是三條線。

其實,許多人都可能當過這種白目仔,我就當過第二種白目仔,曾聽過同業講另一個同業的八卦,因為覺得那同業的作法實在污衊記者名聲,所以某次跟同業聊天時,談到相關話題,就開始舉這個例子,當我批那個不熟識的人時,其實那人就在我附近,相信我說的話他應該都聽到了,可是我因為不知他長啥模樣,竟在座位上批得很爽,旁人給我使了很久的眼色,我才領會過來,心裡一把火馬上被澆熄,尷尬得不得了。不過也還好,我跟那人並不熟,大家尷尬過後就算了。

不知最近怎麼著,常有人在我面前當白目仔,批評我認識的人,其實批評者跟被批評者,誰對誰錯很難說,批評者所評,也不一定為真,被批評者對熟識的人又隱瞞了什麼,也很難說,這種事遇到了,只好自己心裡三條線,默默承受,也不便說什麼,反正被批還表示沒過氣,還紅著,愈出名就得背負愈多代價,反過來看,認識的人被批,你還應該會他高興呢!。

說真的,一張嘴說說罵罵真的很簡單,道理誰不會說,但要把事做好根本不可能,因為一千萬人有一千萬張口,不論做得再好,還是會有人褒、有人貶,褒的當然是既得利益者,貶的當然是得不到好處的人,但是,得到好處的人一定是壞人,沒得到好處的人一定是被迫害者?我想有頭腦的人一定不會用這種簡單的二分法去看事情。

說真的,就像我想幫助所有的流浪狗,但我不可能幫助到每一隻流浪狗。一個長期在援救收容所流浪狗的義工,耗盡自己的每月薪水,做到流汗,卻仍被沒水準、自以為領養就是有愛心的民眾責罵態度不佳,這位義工無力去改善大環境,他只能救自己能力內能救的狗兒,努力找寄養家庭中繼,卻還是有人不滿意,所以,在不可能事事都做到讓所有人滿意情況下,能讓自己問心無愧,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