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某媒體報導了某個我認識的人,報導內容是負面,而報導來源看起來應該不是被報導者的好友(廢言),而是競爭中落敗的那一方。

自己也是媒體人,但有時真得不得不說,這不僅僅是媒體會犯的推論謬誤,也會是一般人犯的推論謬誤,尤其媒體喜愛捕風捉影的天性,往往會從表象看到線索,然後自己去推論出結論,而且,往往推論結論的中間,常是找一堆八竿子打不著或根本是跟被報導者站在敵對立場者訪問,當然,新聞可以多角度呈現,記者不是不可訪問當事人的仇人或路人甲,但記者常犯的問題就在於,往往不會訪問當事人,但為了追求新聞效果,而硬訪問說話聳動的路人甲乙丙丁做出新聞,而且說的話最好是負面的,因為這樣才有新聞效果。

有時候真的很厭惡這樣的新聞環境,但新聞工作其實有其迷人之處,讓我不捨離開,至那些風風雨雨,套句長輩講的話,「管別人怎麼想,對自己問心無愧就好!」而且乾哥也說,如果你沒威脅性,如果你不出名,那些人又何必批評呢?人性愛傳負面八卦的特性,一切還是來自於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作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