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小瞇瞇,昨日度過一個被遺忘的生日。

昨天我跟老公都忙,一直到晚上約九點回到家,才記起是我家可愛的西高地白梗瞇瞇的三歲的生日,而且是在我從廚房要走到客廳時,就突然如電光火石般地讓我給記起來了。

小瞇瞇前兩年的生日都有蛋糕可吃,但狗其實不可以吃太多蛋糕,因為奶油一般而言都含鹽,狗是不可以吃鹽的,因為他們的腎臟無法代謝,這也是為何很多吃人食的狗,老了之後都會因為腎臟出問題而逐漸死去,所以瞇瞇也只有在生日時才能大快朵頤吃蛋糕,而且我們會儘量將奶油挑掉。

記得小瞇瞇剛來到我家時,還是一個三個月大的小不點,現在卻長成七公斤多的猛男狗。瞇瞇從小大到變了不少,除了眼神從天真變賊外,跟我也愈來愈有默契,當我在書房做事時,瞇瞇老是喜歡躺在我的椅下或桌下,若他躺在椅下,椅子要往前移動時,他之前都會嚇一跳地自動跳開,現在則只要比個手勢跟他說「進去」,他就會知道我要移動椅子,自己便會往桌下鑽,真是一隻體貼主人的聰明小狗!

唯一不變的是他那固執的個性,記得他剛來我們家時,妹妹疼他每天帶他出去玩,結果就在那幾天他養成了在外面尿尿的習慣,之後沒空帶他出去,他竟然就給我憋尿,後來憋到出血尿,嚇得我趕緊帶他去醫院,醫師說他那年紀(當時才四、五個月大)的小狗照理說是不會憋尿的,一般小狗在那年紀不會這麼有心機,但我家瞇瞇偏就是奇葩,硬是憋尿要凹到我們帶他出去尿,後來沒法,我跟老公就想帶他去上狗醫生課程,看能否矯正他的生活習慣,還好,課還沒開始上,瞇瞇後來就恢復了正常在家尿尿便便的習慣,但是我們仍帶他去上狗醫師課,訓練他的基本服從。

瞇瞇那時會憋尿,除了他想凹我們帶他出門外,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他當時便尿不穩定,我們會修理他,他因為怕責罵而憋尿,後來查閱許多養狗書後,發現狗狗尿尿便便要用鼓勵方式,照本宣科後,果然達到預期目標。所以我說,想養狗的人,可不能因為一時覺得可愛而養,因為養狗是一輩子的事,你必須瞭解狗狗的心裡,知道他在想什麼,才能對所有難題對症下藥,否則只是一時好奇養狗,養了之後發現要清理大小便太麻煩,狗狗會咬家中家具,每週又要替牠洗一次澡,不耐煩後隨意將狗狗丟棄,這真的很要不得。

所以,要養狗的人請多買幾本狗狗心理書吧!或者看看動物星球頻道也可以,先知道狗狗心理在想什麼,
才能當一位有責任感的主人,希望台灣沒有流浪狗的一天,能夠早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