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真的喜歡芳香療法、喜歡精油,那麼請你確認自己所使用的精油是天然有機的萃取物,而不是以人工合成的假精油或已經去掉了某些成分的「殘障」精油。

在台灣,精油常會與美容畫上等號,但這無異將精油的功用限縮了。事實上,精油被運用最廣泛的產業並非芳療,而是香水業,其次為食品產業。萃取自天然植物的精油,因為裡頭含有許多不穩定的成份,易使精油氧化,加上植物每年因氣候、土壤等因素,導致香味差異,都讓香水廠商在使用精油製作香水基底時,必須去掉一些天然成分,然後加上人工合成物,讓香水味道可以濃烈持久,因此,香水已失去了所有精油的精華療效,而只剩下香味這個空殼了。

此外,精油也被廣泛使用於食品業,用以製作食品香料,但一樣的道理,食品廠商不可能容忍出產一項商品,消費者每批吃到的味道都不一樣,因產地土壤與氣候的不同,每批精油的味道不同,食品廠商若不進行調味,恐怕會有接不完的客訴,而同樣地,這樣用於食品調味的精油,是已經過處理了。

精油因植物摘採成本、萃取方式與萃油量之故,而有價格上的差異,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多比較市面上的精油,若只想要便宜的精油,那版主會建議不如不用,萬一是人工合成或摻雜了其他化學物,長久使用將導致過敏,而若是使用去掉某些重要療效成分的精油,則完全無法達到輔助療法之目的。
 ·  ·  · 2分鐘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