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很喜歡精油,但總是嫌專櫃的精油太貴,常去網路上買價格較便宜的精油來用,所以完全無法體驗到精油書上所講的神奇效果,頂多只是聞味道覺得很撫慰人心而已。但開始上芳療認證課程之後,發現自己以前對精油真的是知之甚少,拿最簡單大家都知道的薰衣草來說好了,種類有很多,但不是隨便哪一種薰衣草都有助眠效果,有些甚至還有提神效果,用了怎麼能睡得著呢?

開始上了芳療課以後,才知道一瓶小小的百分百純精油為何不便宜,跟精油的生產過程有關,從採收、乾燥、萃取的流程,都有莫大的學問,有些珍貴的花朵像玫瑰,要好幾千公斤才能脆取出一公斤的精油,所以知道精油的萃取過程後,才知道品質好的精油,一定都不可能太便宜,換句話說,便宜的精油也通常不是好貨,不僅會影響使用效果,甚至裡面還可能殘留種植或萃取過程中不好的東西,我很慶幸以前亂用便宜的精油時,沒有出啥事。

IMG_0746  

這是我的百寶箱,報名上課後就收到的一盒複方精油,現在開始親身體驗每支精油,記錄下每支精油在我身上發生的情況,常常帶給我的意外驚喜,是我最近生活中的小確幸。芳療與印度阿舒吠陀醫學理論結合甚深,因此協會也有七支針對人體七大脈輪的精油,我的精油日誌就從體驗七大脈輪精油開始,從氣掛一開始使用,到了氣掛二快用完時,我突然發現我久久不癒的腳扭傷竟然好了,我的右手常常麻,尤其是在半夜麻到醒過來的情況也改善了。用到氣掛二尾聲時,剛好我的生理期報到,這次的血量竟然是我這兩、三年來最正常的情況,我吃中藥很久了都還沒調到這情況過,讓我開始對精油的生理療效刮目相看,我以前總認為精油主要的療效還是在心靈撫慰上的。

用了氣掛三後,原本每天固定只上一次大號的我,竟然開始每天上兩次大號,而且第二次還會有軟便的情況出現,但不會出現像吃了瀉藥一樣的拉肚子,而是正常的排便,同時排氣、打嗝的次數也增加,但讓我很痛苦的是,每天都被體內散發的寒氣凍得受不了,我用了四天,冷了四天,原本該用七天的,因為冷到都睡不好,只好放棄。有趣的是,精油在每個人身上的反應不同,而且要看個人症狀的程度,我有朋友用了之後,只有第一天嚴重脹氣,想要排便但排不出,只好吃藥解決,但那朋友是嚴重便秘,是長期靠吃藥上大號的,所以她調理勢必要比我更長的時間才能見效,畢竟精油不是仙丹,不過如果好好使用,一定可以當妙藥,解決生理與心理上的許多疾病與問題。

我用氣掛四這支針對心輪的油,目前沒啥太大的感覺,人家用了都是打開心結,我有同學或朋友用了不是吵架就是發怒,把心理的鬱結發洩出來,我用了沒吵架也不煩,除了會長疹子外,竟然便秘,但排氣還算頻繁。因為排便量少,小腹竟然還滿平坦,也讓我非常訝異。

雖然還沒用氣掛五這支針對喉輪的精油,但我已先在我那易感冒及有過敏性鼻炎的老公身上試驗了,228連假那幾天,我老公出現了著涼快感冒的症狀,用了氣掛五後,隔日就好了,他還嘴硬說是因為他睡一覺就好。針對過敏鼻炎一直沒停過的他,前幾天我再度用了氣掛五抹在他胸口、兩肩、喉部,發作症狀一天比一天輕,今天問他,他甚至跟我說他好像沒發作了(雖然嘴巴還是很賤地補一句沒有用)。

前幾天四妹來找我,我剛好也問她要不要當我個案讓我寫作業,她說OK,她說最想解決肩頸酸痛的問題,之前有去看醫生,醫生說她有輕微發炎,但因為打電腦跟搬東西,她一直沒好,我就拿了紓壓活力按摩油給她回去用,剛剛打電話問她,她跟我說效果出現了,第一天有緩解,第二天、第三天,效果愈來愈好,以前輕壓就會痛的地方,現在不太會痛了,她還為她那寶貝兒子買了一罐專心致志的精油。說到專心致志,因為最近用氣掛四一直讓我昏昏欲睡,可能是有高地薰衣草的關係吧,下午要看書時還是很想睡,後來將專心致志滴兩滴在項鍊聞香瓶裡,竟然發揮效果了,精神有提振了起來,也讓我寫完了擺一週都沒動的芳療作業。

因為以前就很喜歡精油,去年在網路上就買了一個聞香瓶戒指,就是下圖這個戒指,iphone拍起來都會反光,前天我的芳療輔導老師看到我戴的時候超級喜歡,我四妹也說她很喜歡,想要買一個,可是這支戒指在我原來買的網站上好像賣完了,只剩下透明瓶身的,但不建議買透明瓶身,因為精油怕光,遇光容易變質。只要將精油滴在瓶中,瓶塞蓋起來輕晃,瓶塞的軟木塞就會吸收精油,然後慢慢擴香出來,所以那天我戴戒指時,我妹一直問我說我身上抹啥,怎那麼香,其實只是幾滴精油在我戒指中而已。

IMG_0742  


雖然戒指很美,不過像我在家當狗奴才的就很不方便,因為我家狗常亂尿,我就要常擦,碰水時戒指就要拿下來,所以我就又去買了一條項鍊型的聞香瓶,而且款式還是今年最流行的豹紋喔!今天就是將專心致志滴在這個豹紋聞香瓶裡提神醒腦,真的很讚呢!

IMG_0738  

等我親身試驗過後,過陣子回去彰化,再調幾瓶給常睡不好的爸媽使用,一般我們都是調甜蜜夢境這支精油,但老師說曾有同學的爸爸用這支沒效,但卻用森林芬多精那支精油後相當有效果,精油的功效,往往與個人經歷有關,據說森林芬多精的氣味會讓那位同學的爸爸一直想到他在高山森林裡散步的平靜感,所以很放鬆,解決了他睡眠問題,而那支精油裡就是有樟樹、松樹、花梨木、香桃木,難怪能深深撫慰那位爸爸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