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0.JPG

小時候都叫它新娘花,因為新娘捧花上都有它,昨天去愛買逛時,才知道它叫文竹,很優雅的一個小植物,也是我童年時與植物互動的美好回憶。小時候每個人大概都會有自己的祕密基地吧!我跟親戚玩伴們的其中一個秘密基地,是在家後面一個親戚家三合院中,廢棄的一個建築物裡,我不知那是廢棄豬舍、儲藏間、還是一般的房子,反正建築物本身就只剩下一些木頭支柱了,因為廢棄之故,地面的土裡長滿了各種雜草,但在一片雜草中,就有一些文竹,每次總跟玩伴們聚在那兒,在那裡做什麼?細節我已經忘記,但總記得每次去看到文竹,總會很高興地叫著「新娘花!」昨天去愛買時本就打算買些盆栽回家養,看到這文竹,又勾起我的童年回憶,當下決定選一株長得漂亮點的帶回家。

IMG_0665.JPG

這也是昨天從愛買帶回來的馬拉巴栗,就是俗稱的發財樹,聽說很好養,但是我養的植物總是營養不良,希望我可以將它順利養高長壯。

IMG_0669.JPG

這是銀后粗勒,據說也是好養的植物,可以養在室內,希望它可以順利長大成人。

IMG_0661.JPG

這是去年夏天以前養的日日春落下來的種子長出來的,最早的母株已經死了,種子發芽後,長到現在就是營養不良的樣子,不知是不是因為台北的冬天都在下雨,沒啥太陽之故,我要每天祈禱,希望他們可以強壯地成長。

IMG_0668.JPG

這是我用水扦插長出來的彩葉草,最早的母株也是被我養死了,新插的彩葉草也是被我養得病厭厭的,其實他們已經養好幾個月了,但總是長不大,希望他們捱過這個冬天後,可以開始快速生長。

IMG_0667.JPG  

 

這是婆婆給我的盆栽,不知道叫啥,被我帶回來快一個月了,葉子開始有變黃、變黑、枯萎的情況,不知是否因為台北都沒陽光的關係。希望太陽公公還是多露臉,施捨給我的植物溫暖的陽光吧!

IMG_0662.JPG

養的最好的大概就是九重葛了,真的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植物,長得快又旺盛,一年來已陸續被我剪了好多枝,有些插在水瓶放在廁所跟廚房,還被我分了兩、三盆養在陽台。

從以前養植物怎麼養就怎麼死,到現在雖然養得不夠美、不夠強壯,但至少可以讓它們生存下來的情況,我想植物們應該可以慢慢接受我這綠手指了,植物寶貝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