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我在今年的農曆年期間,為我過世的咪咪所寫的文章,當時寫在FB的網誌,但一直想搬回部落格,今天心血來潮,趕緊將文章搬移。

=========================我是分隔線

邱慧雯寫於 2011年2月5日 22:02

167012_485224777433_726117433_5869027_1635465_n.jpg  

咪咪走的當天在苗栗客家大院園區最後留影

千言萬語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就從這壹張照片開始。這個陽光普照的下午,終於可以帶著悶了很久的咪咪出去玩,這天,大年初一,公公婆婆在客家大院當解說志工,我們就帶著咪咪一起去玩,這張合照是公婆遇到很久不見的親戚,興起大家一起合照,咪咪留下的最後留影之一,每次照相總是撇開頭的他,這次卻在公公掌鏡下,很配合地看著鏡頭,留下這張可愛的照片。

當天傍晚,老公跟我要出去領錢,想說咪咪好久沒坐機車兜風,便把咪咪叫了出來,跟我們一起出門,在老公將機車從車庫牽出時,就在這期間我們都沒注意到咪咪跑到菜園,約快一分鐘後,咪咪從菜園走出來,嘴裡正在要東西,老看到念了一下,我們想說他以前常到菜園,也亂咬過東西,應該沒關係,根本沒想到要把牠嘴裡的東西挖出來,叫了他一聲,牠也很靈活地跳上機車前腳踏板,我們一家三口就出發往銀行ATM了。

到了第一銀行ATM車程大概不到十分鐘,車一停咪咪馬上從腳踏板上跌下,全身一直抽搐、尿失禁,我以為老公騎車太快,咪咪被嚇到,還罵了老公一下,馬上把咪咪抱起來,沒想到咪咪還是一直尿失禁,接著發現他口吐白沫,身邊掉了半塊蘇打餅乾,我兩驚覺不對勁,一定在菜園吃到農藥什麼的,附近有一間很大的動物醫院,但初一沒開,那時跟老公說我先去買水給他喝,老公一邊用iphone查附近有哪些醫院,我買到水後倒在紙碗中,那時咪咪還喝了一口,但接下來仍是不停地抽搐,吐白沫。 

很快地找到附近有家醫院剛好醫生在,約伍分鐘找到醫院吧,趕快把咪咪送上診療台,那時的我其實沒很擔心的,因為總覺得咪咪福大命大,其實我們已經救她好幾次了,他前幾次都差點因為貪吃噎死,醫生幫他打解毒針劑時,我還是一直這樣覺得,咪咪絕對可以熬過來的,所以我沒有很擔心,但醫生戳他眼皮,說他沒反射時,我傻了,開始嚎啕大哭,醫師拿了一個紙箱準備裝咪咪,我不敢相信咪咪救這樣離開我們了,我哭天喊地叫咪咪,醫師說找個地方幫他埋了,我哭著跟老公說,我不要咪咪隨便被埋,老公說放心,他絕不會隨便處理咪咪,帶著紙箱跟兩顆破碎的心,我們直接帶咪咪回家了。

179268_485230092433_726117433_5869084_7902148_n.jpg  

離開不久的咪咪,身體還是很柔軟的,但隨著時間過去,可以漸漸感覺到他在我懷裡便僵硬,體溫也漸漸降低躺在我懷裡的咪咪還是一樣可愛,只是沒有心跳跟體溫,毛亂亂的,髒髒的,這就是我家流浪漢的特色。那時候還是不敢相信咪咪真的就這樣走了,吃到毒藥到離開,不到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前,他還是個活蹦亂跳的小子。

老公上網搜尋,發現新竹有全年無休接送、處理狗狗大體的業者,就打電話聯絡了,愛的寵物天堂就在北二高新竹茄東交流道下,他們接走咪咪後,老公也忍不著嚎啕大哭,他說,再也找不到比咪咪更好的狗狗了,我們夫妻倆一晚就在淚眼婆娑中度過,一直到哭累了,終於也受不了,睡著了。

失去咪咪的第一晚睡得好沉,沒做夢也沒半夜醒過來,但一醒過來,我的眼淚還是不停的流,一想到沒咪咪吵我們起床了,真的很不習慣,前兩天他在我睡覺時,一直抓們進出三次,我氣得要死,如今要這樣被氣的機會都沒有了。這兩天對我來說,真的好像一場夢,我跟老公在一起時,只要一提到咪咪,我們就只能淚眼相對。 

咪咪被接走當晚就決定要在初三下午一點火化了,昨晚因為咪咪突然離開,公公也跟我長談了許久,他說想想咪咪真的是一隻可愛的小狗,去年九月我跟老公去英國時,托公婆照顧了十幾天,公公說那時他每天都帶著咪咪在外面院子跑動,咪咪很乖很聽話,是一隻很棒的小狗。以前公公養過一隻土狗,是從幼犬開始養,但因為老人家不懂得如何教,後來土狗會咬公公婆婆,只好把牠送給友人看菜園,跟乖巧聽話,只是偶而頑皮的咪咪比較,大家很難不愛上咪咪,連住在美國很少回台灣的姑姑,都會因為咪咪可愛,念著說想要養一隻咪咪這種狗。

咪咪最厲害的是,收服了我婆婆,婆婆原本很討厭狗,我第一次帶咪咪回苗栗,被她唸到在客廳哭,後來公公出來打圓場,但後來就是這隻可愛的四腳,讓婆婆不僅不怕狗了,去年我們出國時還主動說願意幫我們帶他幾天。咪咪,你知道你真的是一個好棒好棒的孩子嗎?

180141_485236102433_726117433_5869227_1266916_n.jpg  

2/12下週六,咪咪就會長眠於苗栗家中的銀杏樹下跟老公討論咪咪到底要在何處長眠,最後決定讓他在苗栗院子快樂地奔跑,公公建議讓他長眠在銀杏樹下,就讓他守護那棵銀杏樹,我們認為這個提議很棒,因此決定讓咪咪火化後,將他帶回來。

179416_485237927433_726117433_5869236_6074453_n.jpg

咪咪準備上路時,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我們要跟咪咪說「看到火快跑,看到光跟三寶佛要趕快跟他去西方極樂世界!」咪咪火化的地方就在新竹茄苳交流道下的愛的寵物天堂,咪咪是採個別火化,火化完畢將他磨成粉,裝入環保的骨灰罈,之後葬在銀杏樹下一年就可以分解。

不知道為何,咪咪走得這兩天我睡得好沉,我想這是我好幾年以來不曾有過了經驗了,我沒夢到他,也沒有感覺到他在身邊的跡象,是他有聽到馬麻的心聲,說希望他趕快去投胎當馬麻的小孩,所以他就頭也不回地趕快去西天嗎?這時好想有個寵物溝通師,可以告訴我到底咪咪上西天了沒,咪咪知不知道要投胎來當媽咪的小孩。

乾哥說,這一生每遇到的人事物,都是前世跟你有糾葛的,即使是你捏死的一隻螞蟻也是前世跟你有糾葛,所以小咪咪,你要趕快投胎,馬麻要把你生回來,這樣你就可以陪我們更久,你也是這樣想的,對不對,你說是不是?馬麻好像九孔扮演的趙少康上身了!

179086_485241117433_726117433_5869252_6801711_n.jpg  

今天幫咪咪超渡念的經文咪咪,要記得媽媽跟你說的,要投胎來當馬麻的小孩喔,千萬不可以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