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午夜十二點,我家小美突然在我旁邊做出磨屁股動作,原本以為她是老樣子屁股癢,沒想到看她竟僵住一段好久時間都不動,接下來突然腿軟整個趴在地上,我挫到了,趕快叫老公來看。

接著,小美竟然開始脫糞、流口水,整個無力趴在地上,瞇瞇死亡的陰影頓時快速閃入我腦中,因為瞇瞇中毒時的症狀就是這樣!我趕緊跟老公送她去24小時的內湖全國動物醫院,上車時小美的便便還是繼續出來,我用浴巾裹著她,她整個軟趴趴,就像瞇瞇當時要離開我的情景,我一直哭,心裡默念神明快救她,瞇瞇保佑她,很怕她中毒,因為很難救,心裡也一邊想,她之前根本沒有吃任何東西,不可能是中毒阿!?

在車上時小美的眼睛微張,很像瞇瞇當時要離開前彌留的樣子,我一直跟小美說要醒著,我怕她心跳沒了,怕她沒反應,一直跟她說話,還好她有喘幾口氣讓我知道她還活著,到了醫院,小美似乎比較好一些,但還是很虛弱,因為小美當時已沒症狀,醫生聽了我們描述的狀況,先是肌肉僵硬,接著就脫糞,推測幾種原因,最可能的是過敏性低血壓,做了心電圖、量血壓、抽血檢查是否貧血後,發現小美真的血壓偏低,一般小狗收縮壓是130,我家小美只有70,所以醫生推測應該是過敏導致突發低血壓,所以她會突然全身無力,產生脫糞、流口水等情況。

因為血壓低,血液打不上來,所以小美的牙齦超級蒼白,耳朵也是,醫生替小美打了抗過敏跟拉升血壓的針劑後,目前牙齦跟耳朵血色都上來了,還好不是中毒,不過還得觀察是否真的只是單純的低血壓問題,還是有寄生蟲或有其他還沒查到的問題。

瞇瞇中毒走的時候也是全身無力而脫糞、漏尿,當時我全身都是他的屎尿,今天小美雖沒噴尿,但從開始發作到看完醫生回家,不定時給我脫糞,害我回到家時短褲都是拉出來的便便,只好再進浴室沖身體,換掉全身衣服。小美剛到家還在拉時,Pukii 跑來搗蛋,一直要聞小美正在便便的屁股,我一把打在她的伊莉莎白項圈上想把她趕走,免得她被滴到便便,結果她竟然給我反應很大地Move了一個後空翻,像這種很緊張的時候,我家傻大姊Pukii就還是能做出這種搞笑的動作娛樂大家,Pukii,媽媽服了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毒 pukii 流口水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