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3.JPG  

想自己煎牛排很久了,可是一直沒嘗試,今天心血來潮,去愛買買了牛排片,加上家裡還剩了一些生菜,就做了晚餐。

第一次煎牛排才知道不容易,因為要控制火候,牛排才不會煎得太老,我是不敢吃太生的牛肉啦,看到血水會怕怕,所以要煎個七分熟。牛排下鍋前我先灑了一些岩鹽在肉上面才下鍋,煎到外皮有點焦黃色,以為應該OK了,沒想到拿起來沒多久,牛排的血水就慢慢滲出來,害我看得有些怕怕,但鍋裡又已經在煮紅酒醬,所以沒法回鍋,想到可以拿去烤箱再烤個十分鐘,應該就不會有血水了吧!果然,從烤箱拿出來的肉熟度是嘟嘟好,肉汁都被烤出來了,可惜我把它倒掉,那時怎麼沒想到把肉汁拿去加入正在煮的紅酒醬裡呢!

第一次嘗試煮紅酒醬,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作法,每個人作法都不太一樣,我不喜歡太繁複,因此參考了一位網友的簡單作法,但又自己稍加改良,作法如下:

1.洋蔥、蘑菇切碎下鍋炒,炒到覺得差不多就加紅酒。我加的是婆婆給我的葡萄露,葡萄露跟一般紅酒不同的是釀造時有加大量的糖,所以很甜,我原本有點擔心煮出來的醬太甜,但因我有加紅酒醋,酸味中和甜味,所以還好。

2.加入水跟紅酒醋,份量都是我自己斟酌

3.加入適量黑胡椒、幾片月桂葉,煮到洋蔥有點小爛爛我就給它熄火。

這次做的紅酒醬有點微甜微酸,應該是用的材料的關係,不過佐牛排、苜宿芽、羅曼生菜,覺得還不錯吃耶!

希望下次可以改良紅酒醬,煮得更好吃!

arrow
arrow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