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80.JPG 

真是太恐怖了!二月搬來現在的新家,買的是二十年屋齡的大樓中古屋,因此將家裡所有的硬體一併翻新,包括水管與水龍頭,在網路上看到飛利浦的活動網站時,心血來潮地想著我家的新水龍頭不知是否也開始長生物膜。拿根棉花棒刮了刮龍頭內部後,沒想到,用不到半年的龍頭,竟還是刮出一層淡淡灰灰的生物膜!心裡不禁毛骨悚然地想:「這就是我們喝的水嗎?」我這支新的龍頭用不到半年,都可以刮出淡灰色的生物膜,那以前租屋齡三十年的房子住了五年,那老舊的龍頭與水管,不就更骯髒?一想到這兒,雞皮疙瘩就發滿全身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用水經驗是,當我們進行現居新家的整修工程時,工人打開舊有的龍頭,流出的自來水竟是污濁的深黃色,而且帶有肉眼看得到的黑色沈澱物,並有著極重的臭水溝味,工人說應該是屋子太久沒人住,水管的水沒有流動,導致沈澱物一次流洩而出,這也讓活了這麼多年的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水也可以「色味俱全」,只不過這色與味,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這讓我更想試試飛利浦濾水器紫外線殺菌的功效,是否有如傳說中的那麼神奇,讓我可以安心地享用清淨無暇的飲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