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都沒去基隆的海產店吃海鮮,昨天老公突然想吃海鮮,我們就帶著兩隻小白狗出發一起殺到基隆的成功市場去,一頓吃下來,包括一盤青菜、五味透抽、燙蝦、炒麵,加上隔壁買的生魚片,雖然跟以前比好像有漲價,但吃起來也只要八百五十元,比那些什麼必殺漁港便宜太多,俗擱大碗,吃到後來太飽,還覺得有點反胃。

但這次去基隆吃海鮮讓我很有感觸,以前去的時候基隆市總是車水馬龍,現在在馬路上的車輛數明顯減少許多,到了海產店,那一排海產店更反映出景氣蕭條的情況,以往我們去的這一家客人都是最多的,我們去總是要等人家吃完才有位置,但這次去卻不用等,而且還有許多空位,其他隔壁幾間就更不用說了!

沒想到,連海鮮熱炒店都受景氣影響這麼大,不曉得黃阿猴愛去的熱炒店,有沒有也因為景氣的原因受到影響?小市民的生活真的反映最真實的現況,那些大官們應該常去這種店晃晃,才會真的知道民生疾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