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尼泊爾之旅對我而言有點痛苦,喜歡把旅遊當戰鬥營的老公,把行程排得太滿,害我在波卡拉住的其中一晚半夜胃痛,而且還跑到廁所吐,消化不良非常嚴重,回到台灣後,還是覺得沒有休息到的感覺。此外,在波卡拉的重點行程就是爬山,不料山路相當難走,一路都是階梯,且是不完整的石頭疊成的階梯,爬了近四個小時,腳根本像跟身體其他部分分離,酸到不行,還好有那美麗的喜馬拉雅山脈群,覆蓋著皚皚白雪的景致,稍稍撫慰了我的心靈。


一切就從這個看起來還算賞心悅目的早餐說起吧!這是尼泊爾之旅的的第一天,但卻是在泰國機場度過,因為晚班飛機之故,到曼谷時已經晚上十點多,隔日才有飛至尼泊爾的班機,晚上必須睡在機場的過境旅館,旅館在機場內,空調機器的聲音很大,根本睡不好,不過隔天的早餐還算豐富,讓人的心情稍稍獲得抒解。

這是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首日所住的旅館Horizon Hotel,後面那個木門就是當晚住的房間。因為時值旅遊旺季,房位供不應求,原本我們要住的Tibet Guest House客滿,當地導遊幫我們訂了另一間Cherry Guest House,每晚只要十美元,很便宜,可是住宿狀況不理想,老公不喜歡,後來找到這間Horizon Hotel,房間還算乾淨,也大,不過因為旅遊旺季,旅館都會喊價加錢,因此這間房每晚要29美元,之後去了波卡拉再回來加德滿都是住另一間Potala Guest House,房間比這間更好,且只要25美元,而且這間Horizon的浴室水管堵塞嚴重,不論是浴缸或是浴室地板的水管都塞,我那個用水用很兇的老公洗完澡後,整個浴室都淹水,不建議以後去尼泊爾的朋友住這間Horizon。

去加德滿都的首日就是去逛古廟,尼泊爾主要信奉印度教,廟宇以印度教為主,不過因為西藏移民影響,尼泊爾的印度教信仰較不純粹,混合許多佛教秘宗的儀式與信仰,當地導遊跟我們說,他們尼泊爾人跟台灣人一樣,只要有廟就進去拜,管他拜啥。

一樣是同一個廣場的古廟之一。尼泊爾很多地方只對觀光客收錢,這個廣場就是,有趣的是,他們的廣場根本沒設圍欄,觀光客即使不去買票,也沒人會管,像我們是因為有當地導遊帶,他們會帶我們去買票讓他們國家賺點錢,其實常有觀光客也不知道要買票的,就在裡面的古廟群逛來逛去。

同一個廣場裡,某個朝代的國王所住的皇宮,現在皇室已經不住在哪兒,風格採用的是西式建築。


這是尼泊爾有名的活女神Kumari住的地方,關於Kumari的傳說,有興趣的可以去搜尋,不再贅述。Kumari通常是從五、六歲以下的女孩選出,他們腳不可以接觸地面,因此隨時都有人背著,有人服侍,但長大後就得卸下職務。基本上他們都無法嫁得好歸宿,因此晚年很孤單,所以當選活女神不知是幸或不幸。

這是Kumari居所下面的一頭羊,羊是民眾獻給女神的,就一直綁在這裡,最後應該會被宰了來祭祀吧!其實這隻小羊很親人很可愛,人一接近牠就會跑過來,想到牠可能被宰,覺得滿難過的。

講到印度教就不能不提到他們的性廟,在印度也是有不少這種性廟,將各種性姿勢活生生刻在廟的建築上。


再來一張。請以藝術或宗教眼光看待,起邪念者可能要去沖一下冷水澡,嘻嘻。

尼泊爾當地的小販,賣很多農產品與香料。尼泊爾料理基本上與印度料理相似度很高,會運用許多咖哩香料,雖然味道很香,但還是不如泰國菜可口。另外,受到西藏人影響,他們也賣中國餃子,但是餃子沒我們作的好吃,他們叫餃子Momo。



印度教的神。雖然導遊說了半天,我還是不太知道這是啥神,反正就是很有power的神,大家經過時都會在前面照相留念。

其餘尼泊爾的美麗風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