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年初發情期過後,就要帶Pukii去結紮,但因為老公一直拖,七月時Pukii的經期又來了,Doreme再度起肖,三天三夜不睡覺,我跟老公說,這次經期完後還是要趕快帶Pukii去結紮,不然以後我要是懷孕,哪有辦法搞這兩隻發情的小狗阿!

之前不太會衡量飼料份量,導致Pukii有陣子體重太輕,決定幫她結紮後,就開始養豬工程,現在她已經5.8公斤,她算是迷你的西高地,這體重對她而言已經夠了,若胖到六公斤就「太超過」了,所以上周五先去獸醫院驗血,為手術作準備,腎功能與肝功能都正常,只除了血糖有點過低外。

驗血完就跟獸醫約本周五進行結紮手術,現在狗狗結紮都會一併拿掉子宮與卵巢,以避免老了之後會有一些婦科疾病出現,因為我家狗體型小,手術費用是2500元,藥費要另計。

狗狗的手術準備工作跟人一樣,除了驗血外,手術前一天過晚上十二點,就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以免影響麻醉過程。

醫生說,狗狗忍耐力比人強,手術完不致於痛到唉唉叫,一般狗狗約三天就可以蹦蹦跳跳。老公周五要去新竹出差,出差完就要直接回苗栗,因為他哥要帶全家大小一起出國唸書了,所以他一定得回去,我那天自己要自立自強,帶Pukii去醫院,手術完還得將她帶回來,希望Pukii手術當天能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