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麼恐怖的事,絕命終結站的劇情竟然就差那麼一點在我家上演。

下午四點多,我跟老公在書房,老公說他要去上廁所,才走到書房門口,差那麼一秒鐘,書房的日光燈燈座就這樣整個從天花板砸下來,而我當場目睹整個燈砸下來的過程,驚聲尖叫,幸運的是,燈沒砸到人,也沒砸到我的兩隻愛犬,三根超長的日光燈管也沒破,其中一根還掉出來呢!

有沒有這麼神,絕命終結站的情節竟然在我家上演!想想實在很恐怖,還好家裡有擺著兩隻貔貅,應該好好謝謝這兩隻神獸的保佑。

後來請水電行來裝新的燈座,水電工說那個舊燈座中間的螺絲沒鎖,我也不太懂,反正就是原本就沒裝好,不牢固,還好沒砸到我家的人狗,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除了書房日光燈外,我們主臥的吸頂燈更恐怖,螺絲都已經生鏽,且燈就在我們床的外緣一點的地方而已,若砸下來可能會砸到下面在睡覺的小狗,之後也是要請新家的水電工來幫忙重裝,不然我們在這裡還是得住幾個月,安全還是要顧。

有在外面租老房子的人請注意,幾十年老房子的電路、電燈或防水都已經到了該重新整修的時候了,請檢查自己住處的這些設備吧!免得讓自己的家裡成了絕命終結站。

我家小狗常去的獸醫院最近搬家,就是因為他們租的地方屋齡已經四十年,電線從未換過,他們已遇過好幾次電線過熱的情況,害獸醫心驚膽跳,所以乾脆搬到隔壁幾號,而原地方的房東也準備大翻修再租人。

我們的新家是二十一年的房子,當初也是決定電線電路全換新,水電工將舊電線拆下來後拿給我們看,跟我們講說,這電線是二十幾年前的電線,比較細,負荷不了現代人的使用電量,那細細電線的塑膠外皮都有點融化了,要是都融了,電線便會走火,所以,租屋在外,房子是十幾年以上,或是買老舊中古屋的人,整修時務必將電路重新換過,若買到投資客的房子更要小心,因為他們用的建材都很差,可能存著看不見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