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寫這篇網誌時,先用這句話激勵一下自己,免得一直往負面想,把自己搞得再長出四根白髮。

話說,本人的新家從六月開始裝潢,最初是要趕在鬼月前搬家的,後來公婆去苗栗當地香火鼎盛的大廟問,廟祝說今年不能搬,明年農曆年後才可搬家。因為幾個月後才搬家,所以工人裝潢工程一直延誤,我們也沒催促,只是把監工的自己搞得很累,前陣子覺得自己快神經衰弱兼得憂鬱症,不過,現在很慶幸自己明年才搬家,因為這樣才能將年齡已經二十二年的老房子看個透徹,發現它究竟哪裡需要整修。

颱風天真的是測試老房子是否漏水的好時機!這兩天辛樂克的狂風暴雨發作時,我跟老公都在苗栗過中秋,晚上回到台北雨勢龐大,老公去興雅國中停車場停車後,想騎著放在戶外淋雨兩日的小機車回家時,卻怎麼都無法發動,所以牽著回家。我說,機車壞了,可是我還是想去看看新房,我心裡覺得不安,怕工人沒關好窗戶會滲水,老公說他發了很久都沒法發動,我只好在晚上十點半時,自己去等公車坐到新家,還好新家跟現在住處離得很近。

這時,太陽天蠍座的我就要臭屁一下,天蠍的靈感力真不是蓋的,心裡的惶惶不安,在看到書房的牆壁時,終於得到證實。辛樂克帶來的風雨,果然讓面對大樓中庭的書房牆壁滲水,初看還以為是油漆顏色調得不對,手一摸便確定了真的是滲水。接著走到隔壁的客房,滲的範圍更大,一條長長的水痕從冷氣機下的牆壁往下滲,還滴到木地板上,很慶幸自己今晚有去察看。

打了電話給裝潢的老闆,請他明天請泥水工去看,看是否防水沒做好。其實二十幾年的老房子,難免會有漏水問題,只希望工人可以儘快找出問題,圓滿解決,不過下次要遇到辛樂克這樣強的風雨測試,至少也得等到明年了。

還好有這次的強風豪雨,還可測試之前已做過防水的前陽台天花板,結果最初漏水的地方還是漏,沒有完全斷絕漏水來源。可惡的三樓鄰居,鋁窗做得很爛,根本沒做好防水,上次油漆師傅已幫他們一些地方打係力康防水,但他們可以滲水的縫隙實在太多了,遇到辛樂克這樣的風雨,實在很難不滲水,他家滲水,長期下來當然是往我家漏。

油漆師傅說要再找時間去三樓打防水劑,希望這次打完可以一勞永逸。我實在無法理解三樓鄰居,有一個會滲水的前陽台鋁窗,又在前陽台堆了很多雜物,為何他們可以忍受這樣一個滲水環境而不整修?漏到我家算我倒楣,還好油漆師傅從三樓做防水不額外收費,否則我真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