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還有一些小地方沒收尾,原本前晚工人就應該收尾,但因為約太晚,太多地方得收,結果根本沒做。因為一晚做不完,後來說今天中午要來做,油漆工拖到下午三點半才到,搞到晚上六點多,只弄了個大門的牆要批土收直。水電工更扯,搞到五點半才來,後來跑走也沒跟我說,他說是買藥水要來通冷氣機滴水管,他父親癌症末期,今晚要去照顧他,我雖然不滿地歲歲念了很久,到最後也是只能歲歲念,不能強逼他來。並非我不通人情,實在是水電工已經太多次說幾點要來做,但最後卻拖到沒來做,之後又會將一天可以做好的事,拖好幾天才完成,這樣的不良紀錄,把監工的我搞得很累。

新房收尾的小地方,卻是一個新家住得安不安穩的很大關鍵。像我家浴室的地磚縫,因為用強酸地板清潔劑清潔地磚上面的水泥,結果也把縫隙間的白水泥侵蝕掉了,但地磚間的填縫水泥有防水功能,為了防止久了之後逐漸漏水,不得不補。

另外,門框的牆壁也收得不夠直,老公堅持大門的牆是門面,一定要收直,其實對於油漆工來說,收直需要技術且耗費不少時間。

再來則是小地方掉漆的問題,像牆壁跟鋁窗都因為工人搬東西碰撞而掉漆,這種小地方都要慢慢找,慢慢補,耗費不少時間。

有時覺得自己真是瘋了,不需要這麼緊盯工人,把自己搞到累死,但工人常忘東忘西,如果不在現場盯著,下次他們跟我還是得再跑一次,粉煩,而這樣的過程,不曉得已經重複幾次了,我快煩死啦!!

讓我煩的另一件事則是最近欣逢中秋節,業者又應景地送了一堆月餅跟柚子,我實在很怕端午節接到粽子,怕中秋節接到月餅跟柚子,唉,有一盒柚子跟月餅送去公司,我請同事直接幫我解決掉,不然看到家裡堆積如山的月餅跟柚子,實在很想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