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裝潢終於告一段落,想跟大家分享那還沒清理得很乾淨的新家,有些地方看起來有點小髒,因為工人太粗魯,把東西弄髒,像流理臺、水槽,那些污垢都很難清,我得花時間好好研究怎麼將那些討人厭的東西清乾淨。

剛好不容易打到一半的廚房篇,竟然在按了不知名的功能後,發生了慘案,就是通通不見了。怪的是,在po文章前就有預感會有這事發生,沒想到真的發生了,這次只好乖乖寫在word檔再po到網站。其實在這慘案發生前,我上傳新家照片還當機過兩次,害我得重新開機重傳,到現在仍尚未全部傳完,但反正今天我只先介紹新家廚房,其他的照片可以改天再傳。以下就是我的新家廚房簡介圖文解說:

仿古的磚紅色,這就是我家廚房的進口復古地磚,很有味道吧!地磚與地磚之間還有菱形的花飾,因為是進口地磚,所以單價應該是家裡地磚中最貴的吧!還好我家廚房小小地,鋪不了幾片地磚,否則「小朋友」可是要多付很多很多哩!

這就是地磚中間的菱形花飾,顏色是藍紫色參雜,但不知道是被白水泥染到還是褪色,其他好幾片花色都變白白的,藍紫色都不見了,嗚嗚

這是廚房的櫥櫃,走的是白色的古典鄉村風,配合家裡整個鄉村風的風格。現在很多人家裡都用鋼琴烤漆的櫥櫃,但我超討厭鋼琴烤漆,這是個人喜好問題,喜歡鋼琴烤漆的人千萬不要打我。因為家裡空間小,一字型的廚房也小,因此櫥櫃是作兩層頂到天花版,下面的流理台下還有一層。

我喜歡這門片的線形,中間的凹槽,還有那個古典把手,這都是我選的,本人比我老公有審美觀,所以我家眼見所及,都是我選的,我老公應和,即使有意見不合,最後還是我為主,像這門片是白的,我老公原本怕髒,不願選這顏色,但因為我要的湖水綠色,廠商沒法作,只好退而求其次選白色,吵了幾次,在我堅持下,選了這個白色櫥櫃,做起來果然非常美。

有看到中間那片水波紋的門片嗎?原本我的理想是作幾片格子玻璃門,不過礙於一些問題無法做,只好作一片裝飾,曾想過要用透明玻璃,但怕裡面太亂看起來很醜,選了水波紋玻璃,效果還挺讚的。

在水波紋玻璃門片的左邊是烘碗機,再過去是設計鏤空的電器櫃,準備放微波爐;玻璃右邊那銀色橫條有三個按鈕的是抽油煙機,只露出一小部份,它上面美美的白色門片把抽油煙機的頭跟醜醜的電線、插座都遮住了。順便介紹一下廚櫃下的壁磚,有兩片看來不甚清楚的花樣,那個圖案是盤子與咖啡杯,符合廚房主題。


這就是櫥櫃的古典把手,曾經想換成其他把手,但考量要換的那個把手間距短,可能不好拉,就沒換,原本這把手作起來的效果也是很讚地。



這是櫥櫃的下櫃,最左邊的兩個鏤空空間是要放烤箱與電鍋,我的檯面人造石是黑色上有白色小點點的,可惜水槽周圍有些地方被工人染到油漆變白灰灰的,只能靠美容磨掉才有辦法變黑帥帥。

這是廚房的吸頂燈,也是我選的。外面一圈是黃銅色鐵鍛材質,上面圖案是玫瑰花跟葉子,滿美的。很神奇的,我的燈具除了客廳水晶燈看過實體外,其他全部都看目錄選的,當初也怕圖片與實品有落差,還好實品也滿美的。

順便也介紹一下這裡,雖然這已是餐廳範圍。從廚房看過去的這個櫃子是玄關櫃,是隔離餐廳區域與客廳的,左邊那塊凹進去的部分,是未來要放冰箱的地方,上方也作了一個大大的儲藏櫃,這個點子則是從前屋主那邊偷師,嘻嘻!不過我自己發想設計的櫃子可是比原屋主的醜櫃子要美太多了。

順便談一下油漆,客廳、餐廳與廚房都是美麗明亮的鵝黃色,這照片因為是晚上照,加上照片有色差,看不出原色。常看到國外房子的亮黃都好喜歡,所以決定用在家裡。另外,因為沒做踢腳版,所以也用漆的,顏色則選希臘藍,因為漆傳統的黑色配鵝黃,實在太怪了。

這個是廚房後陽台的地磚,也是仿古的磚色,上面有雲母條紋,因為是國產磚所以不貴,左邊那毛毛髒髒的拖把毛請自動忽略。

廚房這麼小,我就介紹這麼多,真是囉唆!看到那些很難清乾淨的髒處,我的心裡一直有疙瘩,很想快點將他們清乾淨,誰能告訴我清理裝潢後房子污垢(水泥殘餘、油漆)的小秘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