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裝潢已經告一段落了,只剩下兩盞燈還沒裝好,有些插座、網路的蓋子還沒裝上,剩下的最辛苦的便是油漆師傅了。由於樓上的鋁窗裝得很爛,長期雨水淋進來導致我家前陽台天花板有漏水,經過上樓察看,替三樓的鋁窗打了防水的矽利康後,油漆師傅也早就在我們前陽台打好幾支防水劑,接近主臥窗子那邊的滲水情況已停,但接近外邊的那個滲水處,卻還有滲水跡象,所以油漆師傅還得再打一劑。

收尾最麻煩的應該就是油漆了,我們沒作踢腳板,所以麻煩油漆師傅用漆的,之後我們必須將家裡打掃乾淨,然後油漆師傅再替我們的玄關櫃、廚櫃、書櫃與衣櫃與地板的接縫處打上矽利康,以免以後擦地板時,水會跑進去接地的縫裡。

另外,泥水的師父有些地方的收尾,也是要請油漆師傅幫忙,像後陽台的瓦斯管移位,所以廚房跟後陽台間的牆壁有個洞,泥水師傅用白水泥補起來,但請油漆師傅幫忙漆成跟二丁掛一樣的粉色。大門上的二丁掛也一樣,因為掉了兩塊,補上去的磁磚顏色與原來磁磚有差異,也得請辛苦的油漆師傅補色差。

和室儲藏地板的收邊是木條,顏色也有差異,也要請偉大的油漆師傅幫忙,油漆師傅,真是辛苦你了!

以上經驗,讓以後要裝潢的人參考,這都是容易忽略的小地方,以後可得多注意。

順便貼上一張虐狗照,這張是我為了試驗我的新相機所拍攝的,因為閃光沒關,所以照起來我的瞇瞇眼睛半合,變成了這個無奈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