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哭點一直很低,有時候覺得自己像神經病,看個喜劇也會哭,看到感動的新聞也會哭,今天讓我落淚的新聞,則是在奧運摘銅的盧映錡的相關報導。

雖然身上的肥肉不少,但我沒盧映錡的神力,也對舉重沒興趣,讓我落淚的哭點,是看到記者在報導跟盧映錡祖孫情深的祖母,23歲的盧映錡現在仍與奶奶同睡一張床,這讓我想起已經過世的奶奶。

奶奶不是我的親生祖母,奶奶是爸爸的繼母,爸爸的親生母親在小時候便去世,後來爺爺再娶了奶奶,我們家幾個小孩雖不是奶奶的骨肉,但脾氣好且善良的奶奶,從小對我們也不錯,或許我的妹妹們沒印象,因為當時他們太小了。後來爸爸獨立門戶帶我們搬去員林鎮上,但奶奶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溫暖的回憶。

小時候還住鄉下時,我跟奶奶就是同住一間房,當時四合院的格局,爺爺是住在另一棟的某間房間,我跟奶奶住的房間隔壁就是爸媽房間,可能怕我影響爸媽拚增產報國吧,那時候我都跟奶奶同睡一間房。

奶奶很會打呼,我又不是容易入睡的人,這從小時候就很明顯,奶奶很容易就睡著,一睡著便打呼,但我卻會被打呼聲吵得睡不著,所以每晚總是不停地搖醒奶奶好幾次,請奶奶不要打呼,這樣的記憶,現今仍鮮明地印在我腦海。

搬離鄉下後,我們只能有空才回去看奶奶,大多是逢年過節,某年節日,照例回去鄉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看到奶奶坐在廚房裡用手抹著淚水,究竟是啥事觸動她的心,我並不是很清楚,但想到當時奶奶的眼淚,我現在都還會哭。

我猜,奶奶哭的原因應該是小叔叔不是很孝順他吧,小嬸嬸是個八婆,後來連電話都不想讓我奶奶用,唉,我爸不是奶奶的親生子,都還會固定拿錢回去孝敬奶奶,但奶奶自己生的兒子--小叔叔,還有他的老婆,卻對奶奶不敬,這都是我從媽媽那兒聽來的,細節我也不清楚。

奶奶在前幾年因為許多老人病發作而去世了,去看奶奶最後一次時,我真的很難過,才剛進去病房就開始哭,後來舉行超渡喪禮時,看到那噁心的小嬸嬸,竟然可以哭得呼天搶地,眼淚漱漱流,我真的覺得她可以去角逐金鐘獎獲金馬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