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不是我在台灣第一次聽到「不要摸,狗狗會咬你喔」這種話,而這種話都是出自帶著小孩的父母之口,在我遇到的經驗中,多數的小孩都愛動物,看到我家小狗都會想要跟牠們玩,但卻老是被偉大的父母們這一句話影響,讓小孩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昨日,在新光三越A9的電梯中,又發生這樣的情況,兩對打扮光鮮亮麗的父母,帶著牠們的小孩進電梯,進電梯後,其中一個媽媽跟孩子說:「你看,有狗狗。」小孩當下的反應就是好奇,趨近看在推車裡的我家兩犬,而當小孩更想近看時,那一個媽媽竟說:「不要摸喔,狗狗會咬掉你的耳朵,咬掉你的鼻子喔!」媽地,聽到這一句話我心裡一顆原子彈就爆發,但我沒當場吐槽那沒水準的媽,等到他們到二樓,先出電梯後,剩下電梯小姐、另一位乘客、我老公與我後,我就開始不爽大聲講說:「台灣就是有這種沒水準的父母,每次都愛在小孩面前灌輸這種狗會咬小孩的錯誤觀念,才會造成台灣流浪犬這麼多!」

我想我的音量電梯內的人應該都聽到了,我真的超不爽的,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聽到這樣的論調了。拜託那些沒水準的父母搞清楚,大多數狗是不會亂咬人的好嗎?除非是一些原本就性情較為兇惡的犬種,但我想台灣的狗都不是那種犬種。狗會攻擊,一定來自於防衛心,為何會有防衛心?一定是被人欺侮過,或是主人沒教導好才會這樣,絕大多數都是來自於人的問題。我不敢排除狗咬小孩的事件中,有些情況是小孩無緣無故被攻擊,但我想更多的情況是,那些小孩要作勢攻擊狗,狗才會反擊,或是狗曾被人類狠狠傷過,所以當他們看到人接近,本能上就會防衛。

我自己就有碰過這樣例子,我家的狗狗瞇瞇對人那麼溫馴,但我跟老公有次帶瞇瞇去彰濱的海邊,就曾有野小孩莫名其妙要攻擊我的瞇瞇,那時瞇瞇根本是玩自己的,看都沒看那小孩一眼,但他竟要拿樹枝打瞇瞇,我當場看到先小聲制止,當他第二次要再作勢攻擊時,我就大聲斥嚇,這時他的父母看到,也趕來念那小孩。我講這例子是說,狗真的比人類弱勢,他唯一能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反擊。

在歐美,絕大多數的父母絕不會在教育小孩時,莫名其妙說出狗會咬你這種話,尤其是在狗狗根本是看都沒看你一眼時,這個世界是人與動物共存的,多數動物已經夠弱勢了,請那些以「上流社會」自居的沒水準父母,不要再灌輸這種無知觀念給下一代了。

正常的狗是不會咬人的,請以後那些沒水準的父母多看點書好嗎?買本狗狗心理學來看看,人的無知與惡毒,比狗疵牙列嘴時更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