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生命中的美好回憶過去了,但我還是偶而會想起,偶而溫習,就像現在,我正在聽啟蒙我聽音樂劇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第一次接觸這齣劇還得感謝高中同學(雖然已經很久沒聯絡了),是她買了這齣劇的CD,介紹給我聽,我一聽後就愛上了這齣帶著詭譎、搖滾、華麗風格的音樂劇。

而我親眼看到phantom的第一次,則是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那次是我第一次出國,跟老爸要了錢去遙遠的英倫遊學,其實語言學習課程只有三周,但跟同去的大學同學規劃最後一周由蘇格蘭開始玩南下玩到倫敦,然後就到希斯洛機場搭機回台。

應該是最後兩天待在倫敦吧,記憶有些模糊了,由於對音樂劇心儀已久,因此跑去路邊票亭買了phantom的票,準備前去欣賞,戲院應該是Her majesty吧!有點忘了,因為沒經驗,加上票價很貴,所以為了省錢,買了便宜的票,沒想到位置很不好,又遠又高,但還是很興奮,至於當時對演員的歌聲與演出細節,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後來我們還跑去看Cats,Cats的臨場感很好,因為舞台設計的關係,貓還會在我們觀眾身邊跑來跑去呢!

第二次看phantom是在三、四年前幾年跟老公去的,因為老公沒看過,我只好再奉陪一次,這次買到比較好的位置,有經驗的我提醒了老公一定要帶望遠鏡,這次果然讓我看到了演員啦!女主角的妝濃得嚇人,年紀應該已經不小了,呵呵。

因為有再去看phantom的心理準備,所以特別留心聽演員的聲音演出,看了當時cast演出,以及聽過其他無數個詮釋phantom的演員聲音,我還是最推薦我的original London cast,首演的沙拉布來曼跟Michael Crowford,用聲音演戲的功力真得太讚了!

大家都對沙拉布來曼很熟,但對首演版的Michael Crowford就不熟了吧!我在網路上看過他的演出片段,哈哈,那網友描述得很好玩,聲音這麼迷人,但本人卻長的像是隔壁的阿伯!真的很好玩,他的聲音跟長相真得是完全搭不起來。Phantom這角色是個受歧視,躲在黑暗中的怪物,個性神秘又神經質,Michael Crowford真的把這角色的神經質詮釋得淋漓盡致,記的我第一次聽到他唱the music of the night時,就深深愛上了他!真是花痴哈哈!

兩年前偉伯電影版的phantom上演,Emmy Rossum的聲音悅耳度不如沙拉,Gerard Butler的聲音也不如Michael Cowford,但真得很愛Gerard,因為他本人實在長得很帥(流口水),不過帥哥演魅影有點浪費啦,因為整場戲都戴著面具。

此刻的我,正在重溫我的original London cast,不得不說,不僅主角唱得棒,連配角都唱得好棒,好愛好愛這齣音樂劇,偉伯近年來雖有江郎才盡的傾向,不過光是phantom跟Cats就夠他名留青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