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時跟老公的部門同事去拉拉山旅遊,這次我們是全家出遊,很難得地,平時不配合、不愛看鏡頭的瞇瞇竟然跟我與Pukii留下這張完美合照,我家的狗很可愛吧!嘻嘻!

我手上抱著的Pukii看起來像幼犬,但其實他的年紀比doreme大,而體型卻只是doreme的一半而已。

Pukii是女生,是一隻被飼主用假名字遺棄在台南的某家寵物美容店的小狗。記得我在網路上看到她照片時,就被她天真可愛的表情吸引,一直說服老公去台南把她帶回來,那時候我懷孕了,所以是老公自己在光復節那天去台南帶她的。

Pukii剛回來的時候,我們先把她關在籠子內一周,因為剛來的小狗必須先適應新環境。她到家的的頭一天晚上,剛開始都沒叫,我跟老公以為她是啞巴,她的體重很輕,那時只有五點多公斤,身上皮膚很不好,因為營養失調導致她的小屁屁兩邊有對稱性的圓點。

第一天晚上,我們將她關在隔壁房間的籠子內,我跟老公進去房間睡覺沒多久,耳朵很尖的我突然聽到很微弱的叫聲,剛開始還會意不過來,後來突然想到隔壁的Pukii,趕快去看了她,發現竟然是她在叫,而且叫聲好小好小,那聲音像是被關在一個密閉空間的叫聲。

她叫的原因不知是什麼,也許是無聊,不適應吧!後來我們跑回去睡。其實狗狗大多愛乾淨,之後,她大便時都會叫,要我們幫她清乾淨,有時候無聊,也會叫,這時候我就會拿球球進去跟她玩。

本來要關在籠內兩週的,關了一周後,我就跟老公說放她出來吧!放她出來自由活動後,發現這小妮子並不是很會走路,加上她微弱的叫聲,以及那曾經剖腹產與垂垂的小奶奶,我跟老公認為她應該是被培育業者丟棄的,因為種母往往長期被關在籠內,導致腳趾變形,走路也因而不穩。台灣的培育業者大多很沒良心,只要狗狗沒利用價值或生病,他們就會將之隨意丟棄,所以請大家要養狗請去網路上或收容所認養,不要再向店家購買了。

就這樣,Pukii在我們家展開了新生活,她從剛開始走路不穩,還有腳骨頭受傷疼痛走路一拐一拐,尾巴總是沒自信的低垂,到現在活繃亂跳、會跟體積大她一倍的瞇瞇挑釁,她已經完全變成一條不一樣的小狗狗了(在寫網誌的此刻她還用那尖銳的叫聲跟咪咪挑釁,想叫瞇瞇跟她玩,但下午去爬山的瞇瞇說:「我累了!」甩都不甩)。

Pukii應該是一條混過其他品種的西高地白梗,我們猜應該是混馬爾濟司,因為她體型太小,不是一般西高地體型,正常的西高地體重約七到九公斤,甚至有胖到十公斤,但Pukii頂多六公斤多,而且她的叫聲也不如西高地雄壯低沈,而是尖銳的叫聲,但她有西高地白梗的體型特色,例如那一對尖尖的招牌大耳朵,以及長長翹翹的胡蘿蔔尾巴。

以前曾經帶Pukii去山上玩,因為她很懶惰,不愛走路,也不會爬樓梯,所以帶她出去很辛苦,那次去拉拉山,因為有過夜,因此也把懶惰的Pukiii帶去了,不過晚上住民宿時,這兩隻真的很吵,住的是小木屋,連地板都是鋪木板,這兩隻晚上要睡覺時,給我玩起追逐遊戲,且三不五時還給我亂叫,那天我特別地累,很早就上床,但卻一直被他們倆吵得睡不安穩。

因為Pukii很懶,加上不會爬樓梯,所以我們走森林步道時真是苦不堪言,因為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得抱她,她遇到上坡時走得特慢,有時還不太肯走,我只好慢慢牽她,而且有些路段樓梯又特別多,那時的我心裡不斷咒罵,幹嘛自找麻煩。

帶她出去總是很後悔,但她每次看著瞇瞇出門時總是帶著欣羨的眼神,後來甚至學會瞇瞇亂叫,吵著我們要帶她出們,不忍將她放在家,如果能帶她出去玩,就會儘量帶她。

文章離題了,現在回到拉拉山,五月去的時候已經是拉拉山水蜜桃盛產的季節末了,不過小小的水蜜桃,還真的是多汁又好吃,以我這種不是很愛吃水蜜桃的人,給拉拉山水蜜桃的分數至少有八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