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此篇時真的讓我五味雜陳!讀再多的書,號稱什麼台大的博士,竟然連什麼叫「曝險」都不知道,而且更慘的是,她還是我們主掌全國金融業最高機關經愛管會的負主委。

這是美女負主委上任半個月來,所鬧的第N個笑話,不過以我小小的淺見,既然都已不小心被你矇上這位子了,至少不懂也應該裝懂吧!技巧性地把問題推給其他三位男性局長,反正他們現在聽你使喚,但你卻不聰明地當場問起啥叫曝險,在全國的財經記者面前,鬧了一個大笑話。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今日上午十一點多,經愛管會瘋狂發簡訊說中午12:15分要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金融業在二房的投資金額,記者接到簡訊後莫不心裡暗幹,經愛管會高層以為記者都有隨身帶一隻小叮噹,隨時都可以透過任意門,咚一下就可以到外太空。到了經愛管會後,要主持會議的負主委到了十二點半才姍姍來遲,發了一條不是很清楚的新聞稿,大家七嘴八舌問了半天,才問到比較詳細的內容。

就在記者會接近尾聲之際,小小記者為了確保金融業曝險總額沒加錯,所以想跟經愛管會確認,因此問了負主委:「負主委,可不可以給我們總金額,不然我怕加錯,這樣不好。」本以為負主委會跟三位男局長說:「你們加一加以告訴他們吧!
」沒想到,負主委聽到小記者問題後的反應,竟然是轉頭問他身旁那玉樹臨風,卻在經愛管會幾年內快速蒼老的黃添木局長:「什麼是曝險?」添木局長聽到這問題似乎有一秒鐘傻在那兒,但又反應很快地說,「就是投資的相關部位金額」。

看到這一幕,小記者心裡想,添木局長心裡一定很幹,想說:「雖然你是美女,但我也是帥哥阿,只是剛好長官都是男的,又不是同性戀,所以我升不了官,當不了負主委,但上面為何派了一個白癡當我長官?」坐在美女負主委另一邊的正奇局局長無當當,則是等著升負主委,但人事令遲遲未派,只好今日坐在白目負主委旁,被她頤指氣使地責備:「怎麼資料都沒準備完整!」

以我一個大學念英文、研究所念外文的門外漢,跑了這些年的財經新聞,不懂的東西至少也有慢慢去問、去學,去年次級房貸風暴爆發後,「曝險」兩個字就不斷出現在報紙新聞內,有仔細看財經新聞的人,應該對這兩個字不陌生。

簡單來說,曝險就是曝露的風險,以這次美國二房事件來說,國內金融業曝險部位約6千多億,就是投資相關標的之總金額,這麼簡單的一個名詞,號稱最專業的前立委,擁有最高學府博士學位的大美女,每次總愛炫耀自己是死單猴大學訪問學者的那一位熟女,竟然都不懂,那我也不應該怪那些白癡的電視台記者,每次都拿著新聞稿自由發揮,妖言惑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