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511_567475506605859_1657889089_n  以前曾有身體右側從手臂到大腿的長期疼痛問題,甚至因此導致夜晚睡覺時輾轉反側,根本無法深眠,即使辭職休息運動半年,狀況雖有稍緩,但疼痛感仍讓版主感到不適。學習芳療後,因為必須用油寫作業,卻意外獲得疼痛消除的驚喜,而消除的關鍵,便是這支以海底輪為主設計的脈輪油氣卦一。

由於某日猛然發現身體右側竟然不痛了,追根究柢發揮福爾摩斯探案精神後發現,應該就是這支複方精油的功勞,裡面包括六支單方精油,有幾支精油都是對於全身血液循環極有幫助,包括大馬士革玫瑰、廣藿香、岩蘭草與薑,都具有促進血循、幫助去除淤塞狀況的功效。除了促進循環的效果外,這支複方精油也有益於乾燥、老化的肌膚,同時對於女性的婦科、四肢末梢冰冷,也可以調理進而帶來改善。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就很喜歡精油,但總是嫌專櫃的精油太貴,常去網路上買價格較便宜的精油來用,所以完全無法體驗到精油書上所講的神奇效果,頂多只是聞味道覺得很撫慰人心而已。但開始上芳療認證課程之後,發現自己以前對精油真的是知之甚少,拿最簡單大家都知道的薰衣草來說好了,種類有很多,但不是隨便哪一種薰衣草都有助眠效果,有些甚至還有提神效果,用了怎麼能睡得著呢?

開始上了芳療課以後,才知道一瓶小小的百分百純精油為何不便宜,跟精油的生產過程有關,從採收、乾燥、萃取的流程,都有莫大的學問,有些珍貴的花朵像玫瑰,要好幾千公斤才能脆取出一公斤的精油,所以知道精油的萃取過程後,才知道品質好的精油,一定都不可能太便宜,換句話說,便宜的精油也通常不是好貨,不僅會影響使用效果,甚至裡面還可能殘留種植或萃取過程中不好的東西,我很慶幸以前亂用便宜的精油時,沒有出啥事。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去年開始休息在家之後,嘗試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包括第一次自己做紅酒醬、煎牛排,第一次去學國標舞、敦煌舞,昨天又作了人生第一次的某件事,那就是第一次作麵包!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60.JPG

小時候都叫它新娘花,因為新娘捧花上都有它,昨天去愛買逛時,才知道它叫文竹,很優雅的一個小植物,也是我童年時與植物互動的美好回憶。小時候每個人大概都會有自己的祕密基地吧!我跟親戚玩伴們的其中一個秘密基地,是在家後面一個親戚家三合院中,廢棄的一個建築物裡,我不知那是廢棄豬舍、儲藏間、還是一般的房子,反正建築物本身就只剩下一些木頭支柱了,因為廢棄之故,地面的土裡長滿了各種雜草,但在一片雜草中,就有一些文竹,每次總跟玩伴們聚在那兒,在那裡做什麼?細節我已經忘記,但總記得每次去看到文竹,總會很高興地叫著「新娘花!」昨天去愛買時本就打算買些盆栽回家養,看到這文竹,又勾起我的童年回憶,當下決定選一株長得漂亮點的帶回家。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656.JPG  

以往總是庸庸碌碌地過著生活,很多事情的時間都記不清楚(其實現在也還常是這樣:p)。應該是2010年吧!深陷忙碌不已的工作泥沼中,總想找一點有意義、自己愛的事情做,因為養狗、愛狗,數年前便已開始觀察一些動物保護或救援團體,但以往因為繁忙的工作與疲累的身體,只能靠捐獻一些錢獻上微薄之力,那一年,下定決心為自己無趣的生活增添色彩,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寫了一封email報名流浪動物花園的義工,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義工生涯。

文章標籤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也是從FB移過來的,緬懷我的咪咪

===============================我是分隔線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是我在今年的農曆年期間,為我過世的咪咪所寫的文章,當時寫在FB的網誌,但一直想搬回部落格,今天心血來潮,趕緊將文章搬移。

=========================我是分隔線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一時去IAA芳療協會玩手工皂跟手工蠟燭,一玩就上癮,隔天馬上上網購買DIY材料,利用最簡單的皂基來玩變化。本著很愛亂搞的精神,我把家裡可以用上的食物都用來作手工皂了,算是實驗性質,這次作的顏色都比較偏暗色系,下次我還要來試試看其他食物可以做出啥顏色!

IMG_0626.jpg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0577_492387542433_726117433_5957470_3654762_n.jpg  

我的第一隻狗「妮妮」,是我還在當學生時,在網路上認養的狗狗。說真的,當時年少不懂事,養狗只是覺得好玩,所以那時候對狗其實沒有深刻的感情,那時老公的哥哥準備結婚的房子只有我跟老公住,所以就把她養在老公哥哥家,老公畢業後,我回去學校宿舍住,那時,除了去餵食她之外,都沒在那裡多陪她玩玩,每次想到,都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很不應該。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美前陣子突然自發性產生一個怪行為,就是喜歡跳上小小的Stool上躺著,昨晚他又跳上去,明明很累,但因為椅子太小,頭沒地方放,就頂著頭晃來晃去打瞌睡,搞笑美!

文章標籤

芳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